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世界渗入五行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8:44 新浪娱乐

  近几年来我们观众可是大饱了眼福和耳福!去年的“超女”,“梦想中国”余温未退!由中国移动公司举办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的海选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将看到更为残酷的全国分区赛!通过海选的大浪掏沙!剩下的都是代表着各个地区彩铃爱好者们的心声的优秀作品!中原大地上无处不在传唱着来自“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声音!

  本次全国分区赛将分成东西南北中五个赛区进行!分成五个分赛区可见主办方的良苦用心!中华民族从古至今仿佛一直存在着五字情节!五字文化包罗万象:天有五星长明,地有五行克生,君有五帝为神,人有五伦之亲,品有五德相形,师有五经之训,食有五谷丰登,山有五岳盛名,水有五湖之分,位有五方之说。熟悉中国古文化的人都知道,中国古文化中的五行原理成为中国传统五字崇拜的及至代表,这一原理几乎被应用到了古代文化的一切领域,天文、地理、历算、时空、军事、道德、医药、占卜等,古代文化的一切知识性的东西,都要用五行原理来解释,并且由于得到五行原理的阐释论证,而发扬光大,流传千古。自然社会与人类社会的一切的一切,似乎没有不能被五行原理阐释论证的,似乎没有不是在按照五行原理所揭示的模式运作的。

  将“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分成东西南北中五个赛区进行,也昭示着五行原理对于“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推动力!五个分赛区的选手将会在今后举行的全国

总决赛上走上PK的舞台,同样都是代表着当地赛区最强创作能力的彩铃高手,最终谁能成为优胜者!到底是谁克谁!而主办方同样希望借助着五行相生的美好寓意,成功的举办一次“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无处不在的五行之轮滚滚转动,推动着“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不断向前!

  古老的中华民族五字情节有机的结合到“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当中来,体现出比赛本身绝不仅仅是一次商业味浓烈的娱乐比赛!而是将彩铃上升到了一个文化层次上!彩铃这个原产于韩国的新生事物,在古老的中华民族的沃土上引申出了无限的文化底蕴和内涵!虽说彩铃文化是一种和

传统文化截然不同的新型概念!但目前“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当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代表着本民族特性的作品!这将是对古老的东方文化的一种升华和延续!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我们今天在中华大地上举办“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明天我们就将会把舞台达到更为宽广的世界舞台上!将东方文化展现在世界大家庭眼前!

  就像主办方通过五行文化对于本次“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寄予最民族的祝福和期待一样!做为在中华大地上土生土长的中华儿女同样积极的参与到这次全民大娱乐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想成为这个大赛的真正主人,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融入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当中!现在追求创意,追求个性,追求在移动中寻找快乐感觉的时代里,“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给我们开了一个好头!中国几千年以来在文化层面上一直走在了世界的最前列,而彩铃文化同样在华夏文明的熏陶和包装下,上升到了一个更为高雅的层次上!在一个充满娱乐和现代感强烈的比赛当中,体会到及具中国特色的彩铃盛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