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岩 第1.5眼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02 重庆商报

  

苏岩第1.5眼美女
“要看的剧本多了,参加活动的时候也多了。”苏岩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说。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苏岩这个名字终于有了点家喻户晓的味道。

  年过而立,已经算不上新人的苏岩其实早在《梦开始的地方》,就留给人们深刻的印象,但始终是戏红人不红。她也有过“谋女郎”的光环――就读山东艺术学院大一时被张艺谋相中,在《活着》中演一个小护士。就连苏岩自己也不得不感慨:“在这个圈子里,运
气是很重要的。”

  入围金像,就此翻开职业生涯中新的一页,但苏岩还是那个苏岩,宠辱不惊,个性依然。

  学会知足——谈金像提名

  “得不得奖,戏都要演下去”

  星周刊:第一次获得金像奖提名感觉如何?很可惜只是获得了提名。

  苏岩:在香港碰到一位台湾的经纪人,他带的艺人都挺大牌的,他对我说了一句话挺语重心长的话:“苏岩,真的,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能被提名不错了。”我觉得他说得很中肯。在影视博览会上,见到了尔冬升、刘伟强、陈果、王家卫,我通过他们看我的眼神,以及他们和我交谈的语气,我能感受到他们是真心地在肯定我,给我褒奖。对我来说这一步很不容易,应该学会知足。

  星周刊:现在似乎想得很透彻了吧?

  苏岩:对,我早就想过了如果拿不到奖,我会怎么样。拿不到奖,那些导演就认为我不是好演员了?就不会找我拍戏了?肯定不会的。那我拿了这个奖,以后所有的角色都来找我了?我的好运就从那天开始了?我觉得也不是,在我看来,我不这么理解问题。得不得奖,戏都要继续演下去。

  星周刊:难道这个奖对你来说并不那么重要?

  苏岩:提名对我的演技已经是认可,拿到奖可以让更多人认识我,给我更多选择的机会。以前我可能只能从2个剧本中选择,获奖后我可以从10个剧本中选择,得到好角色的机会更多,广告多了,社会应酬多了,更多的是这种与拍戏无关的商业元素。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