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岩 第1.5眼美女(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02 重庆商报

  宠辱不惊——谈十年演艺

  “这个圈子,运气特别重要”

  星周刊:其实你一直以来都是位很优秀的演员,但直到今天,才感觉你出头了,很不容易吧?

  苏岩:首先没有不容易,你这么说,我就像老艺术家的感觉,德艺双馨了。这个圈子,我认为运气特别重要,但运气背后是你的努力,要不然运气来了你抓不住。

  星周刊:你是否一直以来就是运气不佳才缺乏一部优秀的戏?

  苏岩:大家以前不认识我,不认可我,其实是我做得不够好,我经历过近十年的过程,也是近1年来,我才明白应该怎么去把握角色,是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自信与生俱来——谈演技

  “内地演员比香港演员更强”

  星周刊:这次输给一位香港演员,你认为香港演员有什么优势?

  苏岩:内地演员从来不比香港演员差。但是香港演员普遍很有经验,他们的经验都是胶片堆出来的,他们一年要拍多少电影呀。就这么大的地儿,就那么几个演员。

  星周刊:那你认为内地这些正规学校培训出来的演员,与香港这些走自然路线的演员相比,谁更有

竞争力?

  苏岩:最真实的表演也是需要技巧的,不懂技巧的演员不是好演员。好莱坞演员那么自然真实,他们也是在演,只是把握好了尺度。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是内地演员更强一些吧。

  星周刊:你似乎对自己的演技很有信心?你觉得自己最有魅力的地方在哪里?

  苏岩:我觉得我身上有很真诚的东西,而这恰恰是这个圈子最缺乏的。

  星周刊:觉得自己漂亮吗?

  苏岩:算是比较“舒服”吧!有人在我的博客上说我是第1.5眼美女。的确,我不是那种一看就能把人家锁住的,但请你在我身上多留几秒钟,我一定会带给你惊喜和收获。

  星周刊:你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自信,这是与生俱来的还是近几年工作有成就后才拥有的?

  苏岩:与生俱来的。在演戏方面我一直很自信,以前是傻自信,自以为是,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和问题,但这两年我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其实否定自己时真的很高兴,因为我进步了,提高了。

  文/本刊记者汪阳

  --认识苏岩--

  2005年 凭借电影《风起云涌》荣获第十一届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提名

  2005年 参演电影《长恨歌》获62届威尼斯电影节欧洲艺术交流奖

  2006年 以《长恨歌》提名香港电影协会最佳女演员奖

  2006年 以《长恨歌》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主要作品:《长恨歌》、《风起云涌》、《活着》、《审计报告》、《不要公开你的秘密》、《新刀马旦》、《蓝色妖姬》、《梦开始的地方》、《骆驼祥子》

  --记者手记--

  三十而立的成熟魅力

  对苏岩的采访有过几次,印象最深刻的来源于在香港那次碰面。那是4月6日晚11点,等记者到达她下榻的维景酒店时,她刚送走一批台湾记者。这次入围金像奖,对苏岩来讲,的确上了一个大台阶,引来很多人的关注。无疑,对这个已经30出头的女演员来讲,总算是熬出头了。

  苏岩那天刚刚和关锦鹏、刘嘉玲、胡军吃了晚饭,喝了点酒的她显得有点“高”。和苏岩对话,最大的感受是她特别自信,无论是对自己的个性、演技还是长相。

  苏岩很重情义,在颁奖礼前一天,她和助理还有一位大学同学(一位娱记)一起去逛街,在她特别喜欢的benefit(

化妆品牌)专柜,她买了好几千块钱的东西,她不仅为自己买,还大方地为助理、同事还有大学同学都买了东西。虽然这些钱对演员来讲算不得什么,但也不是所有演员都懂得要体恤到身边的人。

  虽然在记者亲自采访她之前,有很多关于她的访谈出炉,但直到见着她本人才知道,这个浑身上下散发着成熟魅力的女人,还有那么多独特的东西,等待着我们去挖掘。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