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王晶打造反黑悬疑片《卧虎》专题 >正文

《卧虎》香港拍摄正酣 吴镇宇为王晶做编外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1 中国新闻网

  

《卧虎》香港拍摄正酣吴镇宇为王晶做编外导演

  中新网6月6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内地与香港合作的电影《卧虎》在香港拍摄正酣。记者也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影片的两位导演王晶和王光利。在这部汇聚了众多男影星的电影中,虽然曾志伟、陈小春、吴镇宇、那威私下是好友,片中可是要“血战到底”。

  语言不通是电影拍摄过程中的一个问题,虽然既有内地演员,也有香港演员,但是粤语始终是电影拍摄和讨论过程中的唯一“官方语言”。这对一句粤语不会的内地演员来说,不能不说是挑战。尤其是初到香港的那威,他在片中饰演黑帮师爷,有大段的对白,所以为了防止对不上词,聪明的那威总是牢牢记住对手最后一句话的发音。另外,吴镇宇也会通过各种暗示提醒那威,甚至包括悄悄地踢他的腿,这对那威顺利完成戏份帮助很大。

  《卧虎》5月开拍,确定暑期上映。为了完成工作,剧组常常要通宵达旦,所有演员都要储备好体力,预备凌晨四五点钟坐下来,讨论剧本,提出修改意见,因为王晶会一边拍戏一边改剧本,还充分听取演员的意见。这种时候往往是吴镇宇、曾志伟发言最多的时候。而在这里当数吴镇宇最敬业,堪称《卧虎》剧组中最认真敬业的编外导演。(记者吴冬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