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米"冒雨守候李宇春18小时 媒体呼吁理性追星(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22 中国新闻网

  

玉米

  10月22日,李宇春携《皇后与梦想》专辑在沈阳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主办方安排“玉米”献上附有春春照片的冰激淋蛋糕,让春春感到惊喜。中新社发 赵敬东 摄

  李宇春无力改变歌迷处境

  如果没有“玉米”,李宇春绝对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对于“玉米”,李宇春始终是心怀感激的,但是让人不解的是,为何要提出限量签售2000张的政策呢?如果不是限量,或者歌迷不用那么早去排队。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李宇春毫无准备,她很无辜地看看记者:“这是公司的安排吧,我也没办法,我也不想让我的歌迷那么辛苦。”

  而春春旁边的经纪人立即表示:“这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怕现场聚集的人太多,只能进行一定的限制。”但歌迷这样辛苦,难道不能进行政策的调整吗?“如果我可以做的话,一定会做。”李宇春说,“我们尽量将流程提前,早些到达现场让歌迷少等一会儿。”她的经纪人说。

  对于限量签售,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尊重歌迷的一种做法,但有人表示理解,“她的人气太高了,如果不限制,来的人更多了,不是有更多的人遭罪。”或许是在到达签售地点的时候看到了歌迷雨中苦苦地等候,李宇春到了现场后情绪有些低落,首先对自己迟到10分钟表示道歉,然后开始签售,她坚持对每一个签售的歌迷报以微笑,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并对每个人大声说:“谢谢。”她在用这种方式来报答歌迷的厚爱,报答大家苦苦等候的辛劳。

  心理学家:过度狂热易引发心理失衡

  李宇春到底有怎样的美丽,为什么歌迷要如此疯狂?大多数“玉米”都表示喜欢李宇春的真诚、率真、单纯、帅气,但是沈阳同仁心理学研究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张峻铭却表示这是一种盲目崇拜心理在作祟。

  他对记者说:“从这些歌迷的表现来看至少反映出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属于盲目崇拜,他们把明星表面施展出来的东西过度狂热化,不惜自己的身体、个人安危去追逐明星,这本身就是不健康的心理;二是有的人抱有追逐潮流的心理,他们把这种追星当作一种潮流,当作一种追星的程度和深度的表现,拿此作为一种资本显现自己与他人不一样的地方,他们认为得到签名有一种成就感和心理满足感;三是现在的明星在经纪公司的包装和策划下,过于神化了,让大众对他们的信奉程度达到顶礼膜拜的程度。”

  他还表示,这种过度狂热是绝对不应该提倡的,容易让人心理失去平衡感,容易有失衡的表现。至于大众到底该如何追星,张老师也有自己的看法:“适当追星有好的一面,任何一个社会群体都需要有榜样,有目标,如果能够把明星的优势面当作追求的目标,将这种优势体现在自己身上逐渐成长就是好的,但如果不能正面看待这个问题,缺乏正确引导,不能把榜样当作激励自己成长的目标、只是过度地追求那就是无益的,是该被制止的。”

  最后,据记者了解,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签售,李宇春共签了2000张左右的专辑,而售出的专辑大概将近4000张,其中有些歌迷一人买几张,也有些歌迷买了专辑并没有签上。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