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贸中心》明上映再现9·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8:09 重庆商报

  

《世贸中心》明上映再现9·11

  《世贸中心》海报资料图片

  “9·11”事件是美国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也是全球的噩梦。时过5年,一部关于9·11题材的影片问世,出自于美国大导演奥利佛·斯通之手。曾经对政治题材很有锐气、很
锋利的奥利佛·斯通,这次却放弃了政治探讨,全新投入了一个关于勇气和信念的故事。影片从很小的切入点,反映两位参加救援却被深埋在废墟中的警员是如何在困境中互相鼓励支持,靠信念支撑,等待救援,最终获得新生。影片感人肺腑,尤其是对那些已经组成家庭的观众来讲,很容易产生共鸣。

  小角度反映大事件

  昨日,记者提前在UME国际影城观看到《世贸中心》。影片从一帮港务局警员入手,世贸中心被炸,对世贸中心十分熟悉的资深警员约翰·麦克拉克林率领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救援。到达不久,大楼坍塌,瞬间将他们打入“地域”,苏醒过来时,大家都被水泥板压得无法动弹。再经过数次爆炸,从天而降的乱石、钢筋导致大家伤得更重。

  最终,营救队员只剩下了约翰,以及刚加入警察局不久的威尔·吉曼诺。两人互不相识,但却在黑暗中,通过语言向对方倾诉自己的家庭、工作,并鼓励对方一定要坚定信念。影片主要的着眼点全是小人物,讲述的是生活中真实的“英雄”,会恐惧、会流泪、也会绝望。

  家庭亲情至上感人肺腑

  影片一开始的镜头就是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纽约港务局约翰·麦克拉克林凌晨3点醒过来,拥抱爱妻,然后开车去上班。起初就将观众带入到了家庭的氛围。约翰妻子养育了4个儿女,随着时间的消逝,夫妻感情已经淡了。威尔·吉曼诺有一个女儿,妻子正怀胎7月,两人为了未出世的孩子取名字,还有点小争议。当约翰和威尔被困废墟时,他们的家人十分痛苦,每一个传回来的关于丈夫的信息都牵动她们的神经,影片还以回忆的手法来展示他们曾经的家庭生活。而废墟中的两人也在探讨自己的家人,在他们意志最薄弱的时候,全靠着对妻子的怀念,对妻子曾经许过的诺言,让他们最终渡过难关。无论是威尔在弥留时委托约翰告诉妻子要将女儿的名字取为妻子期望的那个,还是约翰在昏迷时,看到妻子对他说的鼓励的话,都让观众感动流泪。

  真实场景展示9·11

  虽然影片切入点很小,但也不忘真实展示“9·11”当时的场景,无论是飞机撞上双子大楼的,还是人们迫于无奈从高楼中坠下的惨烈,还是世贸大厦轰然倒塌的震撼,以及大厦变废墟的凄凉,一切都那么真实地展示在眼前。同时,影片还将当时的新闻报道,以及布什总统在空军一号的讲话,通过片中人看电视的方式全都有机地融合在了影片中。为了真实还原,影片在纽约实景拍摄。同时,美术部门在加州搭建了一个废墟中的世贸中心。为了真实展示被困警员在废墟中的场景,剧组更是请来影片中的真实人物约翰·麦克拉克林、威尔·吉曼诺、史考特等和他们的家在片场担任技术顾问,有些救难人员在拍摄的时候甚至爬上瓦砾堆和洞穴的布景饰演他们自己。通过这些努力,最终才看到了如今逼真的效果。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