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启动专题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54 新浪娱乐

  咨询捐款热线:010-65124690 65124154 65222340

  宣传合作热线:010-65593949 

  海外合作热线:010-65599762

  网上捐款:www.crcf.org.cn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北大街干面胡同53号 邮 编:100010

  机构简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中国红基会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以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害人群的境况,关注和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进步为机构使命。

  公益项目——红十字天使计划

  “红十字天使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医疗卫生领域面向贫困农民和儿童推出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关注和保护贫困农民和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广泛动员国内外的社会资源,设立“红十字天使基金”,以所募资金和医疗物资,资助贫困农民和儿童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农民和儿童实施医疗救助,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捐建乡村博爱卫生院(站),培训农村医务人员,促进我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2005年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切实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在农村,加强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和卫生队伍建设。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探索建立医疗救助制度,加强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职业病的防治工作。深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收费和药品购销秩序,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关注贫困农民和儿童的生命与健康——“红十字天使计划”

  “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实施目标:

  “红十字天使计划”将通过广泛社会动员,唤起海内外社会各界对我国农村医疗卫生状况的关注和支持,最大限度的筹集资金和医疗物资,资助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捐建乡村博爱卫生院(站);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捐助贫困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让无钱看病的贫困农民享受基本的医疗救助,让贫困乡村的医护人员受到基本的业务培训,为降低农民的就医成本,保护农民的生命与健康,协助政府建立和完善我国农村的新型合作医疗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益项目——红十字天使计划

  “拯救白血病儿童的生命”——小天使基金

  “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天使之爱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危困患儿救助行动”——天使之恩

  “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天使阳光行动

  “对农村的一些医生进行培训,帮助提高他们的医术水平”——乡村医生培训计划

  “贫困的山区捐建博爱学校”——博爱助学计划

  制度与回报

  (一)制度建设

  中国红基会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章程》,先后制定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小天使基金资助管理办法》、《博爱小学建设管理规则》、《博爱卫生院(站)建设管理规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保证募捐和资助工作规范、高效、透明,让捐赠者放心,让社会放心。

  1、加强监督

  邀请政府审计部门或社会审计机构对基金募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布。

  2、评估效益

  在阶段性资助工作完成后,邀请有公信力的评估机构对各项公益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评估报告向社会公布,保证各项

  公益项目健康实施,稳步发展。

  3、授予荣誉

  对为中国红十字事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实施的公益项目做出重要贡献的海内外人士,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分别授予“博爱奖章”、“爱心天使” 等荣誉称号,以示表彰和奖励。

  (二)政策优惠

  为鼓励企业等社会力量向红十字事业捐赠,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企业等社会力量向红十字事业捐赠有关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0]30号),《通知》规定:“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等社会力量,通过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和国家机关(包括中国红十字会)向红十字事业的捐赠,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和

个人所得税时准予全额扣除。”

  (三)其它

  捐赠款项进入中国红基会帐户后,中国红基会向捐赠人开具财政部统一监制的公益事业捐赠收据,捐赠人可据此享有税前扣除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