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启动专题 >正文

嫣然天使基金申请须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55 新浪娱乐

  嫣然天使基金是由李亚鹏、王菲夫妇捐款发起,并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为救助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为确保资助工作规范、公开、透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助对象

  嫣然天使基金的资助对象为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身患唇腭裂的儿童,患儿法定监护人可作为申请人向嫣然天使基金申请资助。

  二、资助原则

  1.量入为出:根据接收捐款情况确定资助名额;

  2.全额资助:根据患儿病况确定资助类别,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3.一次性资助:原则上每位申请人只安排一次资助。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需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下载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在完全理解《嫣然天使基金申请须知》的前提下,向县级以上红十字会提出求助申请,并提交以下资料:

  (1)患儿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2)患儿与患儿法定监护人的关系证明文件;

  (3)患儿法定监护人填写的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

  (4)患儿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初步体检报告;

  (5)农村乡(镇)以上人民政府、城镇街道办事处以上行政机构出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

  2.县级以上红十字会对申请人所报的资料进行审核后,在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连同申请人提交的全部资料一并报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四、体检

  患儿法定监护人在完全理解嫣然天使基金资助告知书的内容后,需带患儿到当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与唇腭裂手术相关的初步检查,并出具体检报告。以下为唇腭裂手术禁忌症,体检报告应涵盖以下内容:

  1.唇裂的手术禁忌症:

  (1)患儿的体重少于5㎏;

  (2)血红蛋白低于10g/100ml;

  (3)白细胞计数高于104/mm3或凝血功能异常;

  (4)患儿的年龄小于10周;

  (5)患儿有急

性感染、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6)患儿有消化道疾病;

  (7)面部、口周及耳鼻咽喉部有炎症疾患;

  (8)扁桃体过大可能影响手术后呼吸者;

  (9)患儿不能耐受全麻手术。

  2.腭裂的手术禁忌症:

  (1)患儿的体重少于5㎏;

  (2)血红蛋白低于10g/100ml;

  (3)白细胞计数高于104/mm3或凝血功能异常;

  (4)患儿的年龄小于10周;

  (5)患儿有急性感染、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6)患儿有消化道疾病;

  (7)面部、口周及耳鼻咽喉部有炎症疾患;

  (8)扁桃体过大可能影响手术后呼吸者;

  (9)患儿胸腺肥大;

  (10)患儿不能耐受全麻手术。

  五、审批程序

  1.初审

  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管理办公室对患儿的申请资料进行初审后,会同定点

医院对患儿进行全面的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部分患儿会诊,形成基本的医治方案,连同患儿法定监护人签署的手术知情同意书一并提交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批。

  2.审批

  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资助原则对患儿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资助对象和资助金额。

  3.公示

  获资助对象名单将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六、入院治疗

  患儿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资助通知书到指定医院入院治疗。

  七、特别约定

  因嫣然天使基金为患儿提供的是慈善手术,医患双方特作此约定。定点医院为患儿提供免费治疗的时间段截止至患儿的病情相对稳定或患儿符合出院指征。且该时间段由定点医院根据患儿的病情提出建议,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作出最终决定。

  八、最终解释权

  以上所有条款最终解释权属嫣然天使基金管理委员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