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北京黄金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浪淘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07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剧取材于60年代电影《大浪淘沙》,结构框架借鉴美国电影《美国往事》。

  故事讲述的是发生在中国近代史上那个最混乱、最无序的英雄辈出的年代里几个兄弟的故事。几个男人要走多少路才能成为兄弟?兄弟的悲剧、兄弟的命运、兄弟的尊严、兄弟的女人……

  1927年的中国,三个青年人决定一起去长沙寻找光明的出路。在路上,他们救起了一个为逃避封建包办婚姻而逃出家的青年,四个人志同道合,决定结拜成兄弟。在长沙的大街上,他们结识了进步女青年和几位来自不同党派阵营的前辈,也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的气息。带着救国大志,四个人一同报考了军校,在这里他们和中国许多其它知识青年一样,受到不同思潮的冲击,不仅受到了三民主义思想的熏陶,也接触到了共产主义思想。四人的信仰发生了分歧,终于选择了不同的革命道路。昔日的兄弟好友,终于成为了水火不容的死敌。在这个复杂的历史背景下,经历了层层流血、阴谋和挣扎之后,历经大浪淘沙,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本剧充满对人性、人道、人本身的尊重。描写了关于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友谊、忠诚、信仰和爱情,表现了四个年轻人在一个动荡复杂的年代里寻找自己,追求真理的过程。作为情节剧,剧本给演员提供了成功创造角色的最大可能性,其中丰富的情感不仅会牵动了观众的心,也将把所有人带回那个中国命运大转折的年代,和剧中的主人公一起陷入对人生和未来的深深思索。

  最终凸现了在历史大潮中,个人命运的渺小,情感在革命中所面临的不可回避的残酷与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