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专题 >正文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9:58 新浪娱乐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故事梗概

  月下,海(高原湖泊)边最美丽可爱的少女阿薇孤单的舞蹈着,抒发着对爱情的渴望和憧憬……

  海(高原湖泊)龙宫的王子浮上水面,痴痴的看着月下独舞的少女。

  王子拣到了少女匆忙中遗失的手铃,对月发誓——一定要找到舞蹈的少女。

  自小与山林为伴,百兽为伍的阿泰信誓旦旦——一定要让阿薇做自己的新娘。而在为阿薇寻找求婚礼物时,却险些丧命,被王子所救。

  阿薇寻找失落的手铃,却看到了一个满怀心事的英俊少年,他的手中拿的正是自己的手铃。

  少女的心扉被撞开了。

  山寨里新来的这位叫阿泰的少年靠海量和武艺赢得了山寨男人们的敬佩,赢得了山寨众多少女的爱慕,也赢得了老族长的好感——

  但阿薇拒绝了阿泰。

  王子永远的放弃了几世修得的龙族身份……

  月下水边,阿薇与伤痕累累的王子互吐衷肠……

  而云山之巅,阿泰的愤怒和绝望点燃了山林……

  火势危急。

  为了保全山寨族人终于做出决定——要用引来灾难的陌生人(王子)祭奠海龙王,祈请龙王兴云布雨。

  阿泰也被大火赶下了山林,逃到了山寨,正遇上族人要把王子祭海,阿泰百感交集,矛盾重重。

  云山之巅,阿薇被困火中,目睹着山下即将发生的惨剧,悲痛欲绝,在烈火中狂舞——爱与绝望。

  王子望见了心爱的姑娘,读懂了姑娘对自己的情意……

  老族长要救女儿,下令开始祭海,阿泰终于站出来,要代替王子赴水。

  王子制止了阿泰,将身躯化作海水,升腾成云……

  大雨倾盆,熄灭了熊熊大火,阿薇随雨水化作了山间溪流,潺潺的,奔向大海——

  阿泰告别了山寨,在海边世代守护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