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芭蕾舞剧《小河淌水》(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0:12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芭蕾舞剧《小河淌水》(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首优美深情的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已被传唱多年。如今,由中俄顶尖艺术家联袂奉献的原创芭蕾舞剧《小河淌水》将于12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接下来的12月6日至8日将在世纪剧院连续演出三场。

  名家携手上阵,原创再造经典

  作为2007年外交部立项的“中俄国家年”文化交流项目,芭蕾舞剧《小河淌水》的演出阵容堪称国际一流,舞蹈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担纲,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现场伴奏,分别为50人和60人的豪华阵容。早在该剧筹备之前,由中国剧作家李华创作的剧本,就得到了俄罗斯芭蕾创作大师、芭蕾王子戈尔杰耶夫的认可,他欣然担任此剧编导。著名俄籍华裔作曲家,现为俄罗斯爱乐乐团团长的左贞观担任该剧作曲,他的作品小提琴协奏曲《小河淌水》,曾被业内人士称为继《梁祝》之后的又一经典力作。

  俄罗斯的芭蕾舞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但是近十年来都没能产出优秀的原创芭蕾舞剧。此次《小河淌水》的创作汇聚了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舞蹈家和音乐家,将苍山洱海之间的温婉旋律与极致华丽的芭蕾艺术相结合,为观众讲述一则天荒地老美丽传奇的爱情故事。两种元素迥然不同,但所负载的人类情感息息相通,二者碰撞出来的将不仅仅是绚烂的火花而更是跨越时空的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