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尚先生"出炉 黄健翔耍嘴皮成时尚遭质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19 中国新闻网

  

时尚先生

  黄健翔

  第三届“时尚先生”的评选结果近日出炉,并将于本月15日举行颁奖典礼。引人注目的是,在获奖十强中,文体名人占据了7席。其中,“时尚先生”梁家辉的从容气度毋庸置
疑,但黄健翔靠激情解说荣登榜单,以及在博客中撰文辱骂女记者则遭到广泛质疑,难道这也算一种“时尚”?

  针对该评选的一些疑问,《时尚先生》主编王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质疑一 激情解说=时尚?

  在本年度“时尚先生”中,黄健翔获得“最具娱乐精神的电视主持人”称号,而主办单位给出的理由是:今年6月27日,德国世界杯意大利、澳大利亚之战的最后3分钟,黄健翔以其激情四射的个性解说令其成为举国皆知的明星人物。此言一出,舆论一片哗然。不少网友质疑:激情解说就等于“时尚”吗?

  先是遭遇“辞职门”,接着和《南方周末》女记者大打口水战,深陷负面影响的黄健翔却依然能顺利当选“时尚先生”。而且,在黄健翔辞职事件中,“出席‘时尚先生’的活动”赫然出现在央视体育部提交的“检举信”中,并借此指出黄健翔参加类似评选等众多社会活动不符合央视主持人的身份。

  有网友表示,黄健翔因为不妥的“激情解说”遭央视体育部的批评,但这居然成了他当选“时尚先生”的噱头,岂不是一种讽刺?

  主办方八卦不能影响整个人

  对于这些质疑,《时尚先生》主编王锋解释说:“激情演说只是一个由头,但他身上散发出的工作激情是值得推崇的,其实,我个人也不赞同他当时那么做,但这个东西见仁见智。”

  谈及黄健翔辞职后引发的一系列新闻及和女记者对骂,王锋认为,辞职很正常,每个人都可能遇到,“我们都是旁观者,不便多做评价。然而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从央视那么好的平台出走,是勇气的象征。至于和女记者对骂,他固然有他的问题,不过这都是一些八卦,不会影响他整个人。”

  黄健翔不希望太多是非

  正如黄健翔自己所说,“对于入选时尚先生,我很惊讶,我一直没觉得自己时尚”。黄健翔曾表示,2006年他最难忘的一天是7月10日,“那天我担任世界杯决赛的现场解说,这是我热爱的事业,也是我最享受的时刻。”他还在展望2007年时透露,“我希望正常工作,不再有那么多是非,也希望中国足球能真正的进步。”可惜,他的美好愿望还未进入2007年就破灭了。尽管是非不断,但黄健翔仍能用“何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来宽慰自己,并加快了进军娱乐圈的步伐。

  质疑二 文体名人更时尚?

  这次10位“时尚先生”的出炉,是通过20多万张选票和评委团从24位精英男士中最终遴选出来的,涵盖政商文体的领军人物。他们分别是最具绅士形象的男演员梁家辉,最具公众影响力的音乐制作人宋柯,最具娱乐精神的电视主持人黄健翔,最有男人味的演艺明星胡军,最具时尚气质的世界冠军林丹,制作音乐剧《电影之歌》的娱乐制作领军人物杨健,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推出概念作品“北京2050”的中国建筑师马岩松,中国财富阶层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标准的开拓者和助推者罗红、李建国,以及最具运动精神的中国金融家汪潮涌。

  10名获奖者中,绝大多数都是文体明星,和之前“十大魅力女人”的评选如出一辙,难道只有名人才时尚?

  主办方:在评选之初,他们也考虑兼顾各个行业的时尚人士,但文体明星曝光度更高,不论对提升主办单位的知名度,还是评选本身的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质疑三 刘翔、姚明不敌林丹?

  林丹作为唯一体育明星当选了时尚先生,被认为是最具时尚气质的世界冠军。而在体育圈久负盛名的刘翔、姚明,不仅前两届没有当选,这届连提名都没有。

  主办方:今年候选人更加年轻、有朝气,而刘翔和姚明大家太过熟悉,也获得过太多殊荣,他们入选,可能缺乏新鲜感,而林丹今年的表现却特别突出,因此得以胜出。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