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人慈善非要亡命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编者按:亦舒曾经说过,这世界像一个大马戏团子,班主名叫“生活”,拿着皮鞭逼咱们跳火圈、上刀山,你敢不去吗?皮鞭子响了,狠着劲咬紧牙关,也就上了———而如今,女艺人郑希怡的慈善甩裤事件后,我们突然发现,咋就香港艺人如此前仆后继地为慈善亡命演出。吞火炭、走鸡蛋、跳火圈、踩光管、走钢丝、饮滚油……越惊险表演越受落,所筹得款项也名列前茅,一众艺人就像卖杂耍的,披甲上阵挑战极限。是不是只有这种“你玩命,我捐钱”的模式,才能成为筹款文化?

  ■新快报记者王佳莹

  12月9日,大型筹款节目《欢乐满东华2006》在香港无线电视广播城举行。期间,女艺人郑希怡在表演时,竟凌空被搭档钱嘉乐扯掉外裤,露出了T字裤,一时成为了城中热话。事后,不少人都认为郑希怡是为了慈善而“牺牲”。暂且不去讨论该意外存在“炒作”与否的问题,只是历年来的类似的筹款节目中,类似的惊险节目层出不穷,慈善是否需要这样的“眼球经济”?

  甩裤事件并不见效

  郑希怡在甩裤事件后,无论是曾志伟的“幸灾乐祸”、还是经纪人霍汶希的多余“解释”,还是到最后八卦杂志查到郑希怡在表演前大逛内衣店,反正轰轰烈烈的报道并没有让事件朝“慈善”的方面去进行。

  而甩裤事件在慈善层面上的直接体现就是:该环节原先由3位总理传明宪、李柱君及陈婉珍捐45万元,后来更有一善长捐出10万元。而意外发生后,3位总理再以郑希怡的名义多捐10万元,合共65万元,是节目进行中最高善款的项目;但是这10万元比起全晚的8200万元的款项来说其实并不算多;再者,有报道指出拜甩裤“所赐”,当晚的慈善晚会收视率高涨,达到了25点,也就是说多了人捧场,但是其实在2005年,这个数字就已经是25点了,而且甩裤的过程也就是那么几秒钟,要说真的因为这个意外事件而拉起了收视率,未免有点牵强。

  高危表演层出不穷

  其实,郑希怡甩裤的原因之一,还有制作单位对高危表演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其实历年来,慈善筹款的节目都势必有一些“玩命”的筹款项目,甚至有一些还险况百出。

  

艺人慈善非要亡命演出?

  ■肥姐曾表演抱沙包,由8名男艺人16只手托住她220磅的骄人身躯,当时肥姐吓得大叫“好害怕”,安全落地后更飞奔到女厕。

  背肥姐:

  2002年,曾志伟则背着肥姐沈殿霞行石子路筹得五十万元。志伟表示当时感到好像被轰炸机压落去一样,笑言“无人道”、“泰山压顶”。

  

艺人慈善非要亡命演出?

  跳火圈:

  1998年,曾志伟扮狮子跳火圈,虽然难度系数不是很高,但是对略为肥胖、五大三粗的曾志伟来说也是一项危险行为。

  

艺人慈善非要亡命演出?

  缨枪顶身+吞火剑:

  1997年,吴刚试过凌空用4支缨枪撑住身体,并让其他艺人在他背上拍砖块,惊吓程度绝对“爆灯”;2001年,吴刚还要求表演吞火剑以及用耳朵碎砖块,但是吞完火剑后,表演项目突然腰斩,吴刚在后台怒劈了三刀泄愤,此后和无线的关系大不如前,再也没有在“欢乐满东华”上出现过。

  

艺人慈善非要亡命演出?

  

艺人慈善非要亡命演出?

  

  走钢丝:

  1997年,谢霆锋蒙眼走钢丝;1999年,杨盼盼由山顶餐厅的“凌霄阁”爬钢丝到另一边的山头,而到了2000年,她更由八十五米高的中环圣约翰大厦楼顶走到地面。

  炮弹飞车:

  2002年1月,张柏芝演出“炮弹飞车”惊险节目时因飞车提前落地严重受伤,经医生诊断,证实其第12节胸椎碎裂。

  

艺人慈善非要亡命演出?

  第[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