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央视当家花旦王小丫:一生走不出父亲的视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3:3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央视栏目《开心辞典》当家花旦王小丫。中新社发 丁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王传庭认真地写了一幅书法作品:爱女在源头,老爸惦心头。王小丫回到北京,就收到了父亲寄来的书法作品,王小丫鼻子酸酸的,被父亲宠爱,被父亲牵挂的感觉,让她有一种禁不住流泪的幸福……

  2006年8月,因病蛰居四个多月的央视“名嘴”王小丫身体康复,重返荧屏。在养病的日子里,父亲王传庭陪伴她一起走过。谈起父亲,王小丫格外动情:“在我人生旅途上,父亲一直是我头顶的明灯,照耀我、激励我、支持我……”

  父爱如灯,照亮女儿迷茫的心灵

  王小丫出生在四川凉山,父亲王传庭是当地的宣传部长,母亲是知识女性。王小丫的名字是父亲取的,小时候,经常有男同学追着她喊:“你是一个树丫丫,你是一个脚丫丫。”好几次王小丫被弄哭了,要求改名字,父亲都没有答应。王小丫自作主张将名字改为王凯,还在作业本上整整写了一学期。父亲知道后,坚持让她用小丫这个名字:“你长大后会明白的。”

  王传庭教育孩子非常注重言传身教。小丫4岁半就上学了,因为年纪小,非常调皮,不爱学习。王传庭很少呵斥女儿,而是用实际行动来影响、感染孩子。小丫上小学三年级时,发现父亲每天晚上坐在书房里看书写字,有时家人都睡了,父亲书房的灯还亮着。王小丫很不解,父亲都是部长了,为什么还这么爱学习?

  父亲在灯下伏案忙碌的身影深深刻在王小丫心里,潜移默化中,王小丫晚上也开始自觉地看书学习,有时甚至暗暗与父亲较劲,看谁学习时间更长。勤奋的父亲是王小丫的榜样,她的学习成绩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懂事后,王小丫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感动得直落泪。

  王小丫上初中后,父亲成了当地报社的总编辑。受父亲的影响,她也立志做一名新闻工作者。高中毕业时,王小丫报考北京某著名高校的中文系,但以几分之差与其失之交臂,最终被

四川大学经济系录取。王小丫想复读一年再考。父亲认真开导她:“孩子,学经济一样可以当记者,将来做个财经记者也不错。”

  王小丫进入大学后,父亲对她说:“咱们比试比试,看谁读的文学作品多,发表的文章多。” 王小丫理解父亲的苦心,联想到这些年来父亲书房里温暖的灯光,决心不让父亲失望。除了学好专业课程,她还阅读了大量文学名著,她的文章获得了中国当代大学生

散文奖。王小丫每发表一篇文章,王传庭就买一套新书奖励她。父女俩每次见面,谈的也是读书的
心得体会
。别的父亲大多关心女儿的吃穿,而王传庭更注重女儿的精神层面。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