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不着急找男朋友 现在是重新拼命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17 中国新闻网

  

萧亚轩:不着急找男朋友现在是重新拼命的时候

  在新专辑的发片会上,萧亚轩百感交集失声痛哭。

  1 老天爷应该不会对我太不公平

  新京报:脚伤好了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么?

  萧亚轩:赶快脱掉套在左脚上的保护鞋,然后一直走路、走路,能走路我就非常满足了,呵呵。从之前的石膏到保护夹板,以前最简单的动作,现在都像是礼物,我太想变成正常人了。

  新京报:这次等了1087天才发新专辑,但快发片了又因为跳舞而受伤,印象中你跳舞受伤过很多次,会不会因为这样,以后就少跳舞,舞曲也会少唱一点?

  萧亚轩:不会放弃跳舞。

  当然我会担心又受伤,但舞蹈已成为我的工具,她和我的歌曲是我的“左右手”,所以复诊的时候会让医生把我当成运动员来治,这样的话可以让我的左脚恢复到比以前更好的状态。下张专辑舞曲一定要,这是我最爱的音乐类型之一。

  新京报:等待3年才发片、发片前摔伤脚、无缘无故被卷入“大麻风波”,这么多倒霉事集中在一起,怎么度过情绪最低落的时期?

  萧亚轩:老天爷应该不会对我做太公平的事,哈哈。其实最郁闷的是伤了脚,其他的事我倒是无所谓了,因为脚伤了只能呆在家里,很多事情都没法去解释,想让大家多看我跳舞唱歌而不要关心其他,也没有办法实现。另外还觉得对不起妈妈,因为很多媒体都打电话给她来了解我的情况,让她有负担。

  新京报:看过台湾周刊的报道,知道你妈妈是个企业家,家境算是富裕,你应该是不愁吃穿的孩子,哪些动力在支撑你把如此多的精力放在音乐上?

  萧亚轩:我妈妈的成绩是她自己累积出来的,不是我,我希望靠我自己创造一番天地。是妈妈的辛苦工作,给我和弟弟创造出不错的环境,但现在弟弟也独自外面工作,我也不想因为妈妈的原因不去奋斗,妈妈反而对我们更严格。

  我会向她看齐,靠我的歌声和舞蹈。其实我身边的朋友也在拼命工作,他们也有很多烦恼。只是因为我是艺人,三年没发片、摔一跤这些风波才让我看起来比较倒霉,其实我和每一个人都一样,都不想放弃自己,都会迎接未来每一个挑战。

  2 《1087》的市场反应可以更好

  新京报:有人评价你是“成也华纳、败也华纳”,为什么在最困难的时候还是选择留下?

  萧亚轩:在华纳第一次推迟发片是因为唱片公司人事变动,本来唱片是做完了,发出来是没有问题。但我不想在一个没有团队的状况下冒险,所以暂停了合作。现在的华纳重组后,有很多其他唱片公司的优秀人才。我就是看到他们的专业和诚意,才决定在“新华纳”重新开始,和他们共同创造一个未来。公司的名字不重要,主要是人换了,就像一家餐馆厨师换了,味道就不一样,我选择的是厨师做的饭好不好吃,而不是这家店招牌大不大。

  新京报:郭美美一唱而红的《不怕不怕》最开始是让你唱的,你当时拒绝了,为什么这次新专辑最终还是选择翻唱,只是名字改成了《我要的世界》。

  萧亚轩:其实当时并没有拒绝,只是唱片公司想要做第一主打,我有点抗拒。这首歌确实好听,但我觉得那是自己来华纳第一次的第一主打歌,应该是原创而不是要唱别人的口水歌,我的歌迷也会期待我在华纳会和维京不同。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