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不着急找男朋友 现在是重新拼命的时候(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17 中国新闻网

  新京报:但是后来这首歌大红了啊,不会遗憾吗?

  萧亚轩:如果我是新人也可以用它(《不怕不怕》)主打,但我想有个新的突破。其实这次我重新收录这歌,是有了新的编曲,歌词又有大幅度的改编,应该唱出自己的风格吧。

  至于其他,我没有什么感觉,唱片能让歌迷听到就非常开心了。

  新京报:这次等待三年才发片,不担心自己被抛在后面了吗?

  萧亚轩:发《1087》前,我很担心大家会忘记我。以前都说歌手应该一直曝光,在维京的时候我5年发了8张,有时候也不喜欢一直曝光,连我的朋友都跟我说,你不要一直曝光好不好,看久了人家会没有新鲜感。结束和维京的合约后,我就给自己放了一年的假,去纽约学跳舞,计划着一年后到新的公司重新开始,没想到遇到华纳人事变动,长久的等待后,我才想:糟了,等这么久大家会不会不喜欢我了,不想听我歌了。那时候就一直问朋友怎么办,他们告诉我,做现在的自己就好了,歌唱得比以前好,舞跳得比以前好,就够了。

  

新京报:《1087》发行2个多月了,市场反应你自己满意吗?

  萧亚轩:我觉得可以更好,我希望唱片销售和口碑都能突破以前,希望我的脚伤好了后,在跳舞方面能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希望每一个角落都能放这张唱片。

  3 从来没有单身这么久

  新京报:姚谦是你音乐上的伯乐,后来没有再合作,他的离开对你的事业有很大影响吗?

  萧亚轩:谦哥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的恩人。同时,在维京音乐除了他,所有的工作人员为我音乐事业都有努力,谦哥对我影响很大,我一直都很感谢他。在出唱片这几年,我感觉就像在音乐高中念书,毕业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读大学了,对我来说,我在音乐上的未来必须要靠自己去寻找和努力,最后得到的果实品尝起来才会特别甜,当然现在果实还没成熟。当然如果以后有合适的机会,只要谦哥愿意,我不会排斥再合作。

  新京报:你说出唱片这几年像是在高中念书,除了读书和考试外,恋爱估计也是一部分,听说你沉寂几年的原因之一,便是全身心去恋爱了?

  萧亚轩:恋爱只是部分原因吧,但更重要的是我当时担心“再唱下去还会有热情”,那时候我拿不出新的东西了,我确实有点累,站在舞台上和歌迷互动都不会感觉到兴奋了。唱歌是我从小的兴趣,唱歌变成负担我就想停下来,去纽约学舞蹈也是给自己找个机会沉淀。

  新京报:现在有新的爱情了?

  萧亚轩:我现在单身的要命,从来没有单身这么久,但我不着急找男朋友,倒是着急左脚怎么还不好。我习惯一个人工作,不习惯旁边有人,现在是重新拼命的时候。

  -记者手记

  采访萧亚轩时间不长,但我又想问得面面俱到,还好萧亚轩说话速度快,逻辑性也不错,整理下来发现内容也相当可观。整理完录音后,我更是发现,萧亚轩作为一名女歌手,回答起问题态度之理性,语句条理性之严密,和很多男歌手有得一拼。在她等待的日子里,当初和她齐头并进的那个小天后也有些过气了,她“宝岛热舞小天后”的头衔也易主给了近来风生水起的新“舞娘”。或许萧亚轩休养3年,确实思考了很多东西,也看淡了一些纷争;又或许,萧亚轩实在等待得太久了,在养伤期间就把要回答的内容都思考过一遍。因为以前也和萧亚轩一样左脚骨折过,所以特别能体会她的心情,当然歌迷们最希望看到的还是她脚伤之后,优美动感的舞姿吧,这样的萧亚轩才完整。(记者:杨林)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