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莱坞人气越来越旺 巩俐:还好,没学唱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6:04 中国新闻网

  

在好莱坞人气越来越旺巩俐:还好,没学唱歌(图)

  中国影星巩俐。(新加坡《联合早报》图)

  资料图片:2006年7月20日,在美国洛杉矶市,中国影星巩俐出席其参演的好莱坞影片《迈阿密风云》首映式。巩俐在该片中饰演一个国际犯罪集团的头目。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红遍好莱坞的中国影星巩俐的第一志愿不是当演员,而是当歌星。近日在伦敦宣传《人魔崛起》(Hannibal Rising)的巩俐在接受该报访问时透露:“我到北京考过歌唱学院,不过没被录取。”顿了顿她打趣说:“还好,没被录取。”

  巩俐的父亲是大学经济系老师,老人家希望她继承衣钵,不过她未从父母之愿。当她投考戏剧学院时,老人家反对:“因为他们觉得当演员不容易,很为我担心。”顿了顿她说,自己现在也到戏剧学院授课,“技术”上自己也是老师。

  巩俐说,自己的声线太低,当年若考上歌唱学院,也不适合当小孩的歌唱老师。她说:“现在唱唱卡拉OK还可以,专业表演没信心。”她表明,自己不是“冲凉房歌后”,因为她洗澡少唱歌:“只有男人洗澡才爱唱歌。”

  《人魔崛起》中造型冷艳

  讲述影史上恐怖人魔汉尼拔为什么会食人的《人魔崛起》(以下简称《人》)背景是二战时期,在战火纷飞的立陶宛,童年汉尼拔目睹自己的妹妹被战场上饥不择食的士兵杀死生吃,于是在骇人的恐怖下产生精神变异。少年汉尼拔后来投靠巩俐饰演的日本叔母紫女士(Murasaki),叔母劝他放下仇恨与报复,以及食人的心理,可是汉尼拔已无法回头。

  巩俐剧中造型神秘冷艳,能骑摩托车,也能击剑,戏份非常多。她在剧中骑摩托车非常潇洒:“有学一下,一个礼拜上3堂课,是很累。不过戏开拍时,摩托车开动后,别人就帮我骑,不困难,哈哈哈。”

  她说,有两个老师教击剑,她坦承虽没打到遍体鳞伤,不过也是青一块紫一块:“击剑是很考内功的,我们在户外拍,天气非常冷,我只打了两三下,就出了很多汗,可见是项很好的运动。”

  剧中英语越说越溜的巩俐在伦敦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没以英语上阵,找了通译员协助。她说:“平常也在学英语。日常对话OK,拍片的英语词汇就比较麻烦,《迈阿密风云》(Miami Vice)里头很多与毒品有关的名词,还有毒品的计算方式、犯毒经过的道路等等,我都不懂,得要死记。《人魔崛起》的词句着墨黑暗面,也需要老师的协助。”

  喜欢《人》中的亚洲角色

  《人》是系列电影,也许观众比较惊讶的是身为东方巨星,巩俐怎会接下系列电影,她说:“我看过所有汉尼拔系列的电影,我最喜欢《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特别喜欢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和安东尼·霍金斯(Anthony Hopkins)以眼神表演的方式,我看了很多次《沉》。”她补充说:“《人》最吸引我的是我剧中的角色,一来是亚洲人,二来是这个角色引进了亚洲文化,这种具挑战的机会,我怎会错过?”她强调“紫女士”与《艺伎回忆录》中的艺伎,以及《迈》中毒枭的女人有很大的不同:“这个角色充满爱与黑暗。”

  她说:“我饰演的角色是个神秘的女人,很寂寞但坚强。她从自己的文化获得很多力量,例如她每天都祭拜自己的祖先,她有善,也有黑暗的一面。因为她与汉尼拔经历了悲痛的过去,她尝试用自己善的一面带领他离开黑暗,不过最大的问题是——一切都太晚了!”

  在好莱坞的人气越来越旺

  虽比章子怡迟进军好莱坞,不过巩俐的气势后来居上,其实《人》与《迈》的拍摄档期原是撞上:“《人》导演3次到《迈》片场与我谈剧本,很有诚意,也愿意等我四五个月。我也很感谢制片人夫妇的愿意配合。”其实当时《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张艺谋也到《迈》找她谈《满》中的角色,所以年过40,更有女性魅力的巩俐是越来越抢手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