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莱坞人气越来越旺 巩俐:还好,没学唱歌(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6:04 中国新闻网

  《人》的制片Martha De Laurentiis就这么形容巩俐:“她不需语言,只靠脸部和眼神就可以演戏。她是那种10年里难得出现一个的演员,身为演员,她有着聪慧与叫人难于置信的能力。”

  巩俐以前都是和大导演合作,《人》只是彼得韦伯(Peter Webber)的第二部导作,彼得绝对还是新人导演。愿意将自己交托给新人导演的巩俐说:“不过对我来说,彼得是世界上最好的导演之一,他虽只导过两部电影,我觉得他是大导演,因为他的第一部电影《珍珠耳环的少女》(Girl With Pearl Earring)就得奖。他不是20多岁就拍电影,而是中年才开始,我一听说《人》导演是他,马上就答应演出。”她也强调能演彼得韦伯的电影是自己的运气太好了!

  西方人眼中的完美东方女性

  在《人》中饰演少年汉尼拔的法国红星加斯帕德尤利尔(Gaspard Ulliel)夸巩俐非常美。在西方人眼里,东方女性的美应该就是巩俐这个样子。记者随便与西方记者聊一下,发觉他们认为巩俐真的是美到无瑕疵。

  巩俐倒是谦虚说:“应该是‘先天’父母给的,‘后天’是保持心情开朗。我自己会找轻松,没什么压力,你们要我生气还真的不容易!”

  《人》在美票房差强人意

  巩俐主演的电影《人魔崛起》已在美国上映,上映11日的票房收入2316万美元,但票房成绩与首位的《Norbit》比较则被远远抛在后面,《人》在美国也输口碑。两部戏上映前被视为叮当马头的竞争对手,但电影上映后成绩立见高下。

  《人》有媒体的评分只值D+,有批评电影节奏慢且沉闪,故事无聊且烦厌,没有惊栗片的味道。

  巩俐演技被忽略

  巩俐在《迈亚密风云》中演技受赞赏,这次在《人》片中“本钱”也输掉;由于故事被弹得体无完肤,连她的演技也被忽略。影评对她的演出没有留下印象,几乎没有被评论。

  巩俐的好莱坞之路:从花瓶到有尊严

  巩俐虽在1997年就与法国红星哲拉米艾恩斯(Jeremy Irons)演出华裔导演王颖的西片《中国匣》(Chinese Box),不过,这部片子没有因此让她成功进入好莱坞,真正叫人刮目相看的是去年的《艺伎回忆录》。巩俐在片中虽非第一女主角,但表现盖过章子怡。剧中的她饰演的初桃是个悲剧人物,对章子怡饰演的年轻艺伎处处刁难,刻薄且泼辣,而偷汉时的淫荡也发挥得淋漓尽致。满分若100,巩俐的表现超过90分。

  《迈阿密风云》马上摇身为第一女主角,饰演的“女商人”伊莎贝拉是毒枭的女人,与火爆浪子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饰演的毒品调查员有许多对手戏,尤其是与柯林轿车内的一场“猴急”(两人有段时间没见面)亲热戏,她也落落大方。剧中的她操一口古巴腔英语,似模似样,剧尾更是由她独撑大梁,她为影片加了不少分,不温不火,拿捏了一个有着痛楚、蒙难与悲伤的女人。

  来到《人魔崛起》,巩俐的戏份更多,且是有尊严的演出,而不是一个“花瓶”角色。剧中的她时而神秘、时而哀怨、时而英挺,西方媒体夸她的演出是“美得让人不寒而栗”。她剧中饰演的紫夫人虽是汉尼拔的叔母,但为了转移他杀人的心理,与他几乎陷入畸恋,不过,最后紫夫人被他利用,走向毁灭。紫夫人心路的起伏,巩俐拿捏出色。

  巩俐接下来的西片是美国与法国合作的冒险片《黄M》(The Yellow M),男主角是演过“耶稣”的知名男星詹姆斯卡维泽(James Caviezel)。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