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专业歌手曾为那英写过歌

2013年07月19日17: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记录这个夏天的音乐故事……

  时间:2013年7月18日

  内容:第二期“好声音”抢先看

  手记:首期“好声音”播出之后,有人吐槽学员风格太统一,专业歌手太多。昨儿,记者提前观看了第二期节目中四位学员的段落 (按节目惯例,当期都播谁,最后时刻才会完全确定)。结果,这其中还有“专业”歌手,恐怕播完后又会有网友因此而吐槽了。

  创作型:首个原创作品《你的微笑》被那英演唱

  今晚节目中,外表斯文冷静的学员侯磊让四位导师惊叹了一把。他是湖北人,组过乐队,也给别人做过曲子。令在场观众和导师想不到的是,原本是一首伤感的情歌,被他改得非常摇滚,向来热爱摇滚的哈林夸他将这首歌“改编得很舒服”,就连偏爱情歌的那英也给了他肯定。

  更令人意外的是,侯磊向那英讲述了一段往事,令天后情不自禁地落下眼泪。原来几年前,侯磊创作的第一首歌曲《你的微笑》收录在那英2011年专辑《那又如何》中,这对于侯磊来说意义非凡。作为演唱者,一直很想见见原作者的那英从来对他都是“只知其名,不见其人”。

  由于那英、汪峰和哈林都为侯磊转身,学员争夺战也即刻“开打”。看着侯磊和那英互诉衷肠,哈林只能无奈向汪峰“靠拢”:“他和那英倾诉,那我俩也倾诉一下。 ”没想到在最后时刻,侯磊不但主动向哈林发问,更“希望哈林老师能给予指导”!他的这一反常举动令哈林也摸不着头脑:“他这样说,不是要选我,就是在玩弄我的感情。 ”

  前辈型:香港乐坛前辈 张国荣同门师兄亮相

  更令人意外的是,曾经参加过辽宁卫视《激情唱响》的香港乐坛前辈,与张国荣、谭咏麟同时期的歌手钟伟强也出现在“好声音”中。

  节目中,钟伟强演唱了Adele的一首经典歌曲。他表示,这次来“好声音”是为了女儿也是为了自己,他希望女儿看了节目之后,将来会更勇于面对和坚持。钟伟强唱完后,庾澄庆、汪峰、那英三人都转椅了,而张惠妹转身后发现演唱者是位60岁的大叔后,也后悔不已。

  其实,钟伟强是香港乐坛的“资深前辈”,曾经和谭咏麟一起组建过乐队,并为梅艳芳写过歌,但由于不适应娱乐圈的生活,他曾一度退出乐坛转行卖保险。值得一提的是,在1977年的“亚洲歌唱比赛”,当年张国荣正是凭借该大赛正式踏入演艺圈,而钟伟强当年则是凭借实力打败了张国荣,荣获冠军,此后两人一同签约了当时最具实力的“丽的电视”(香港亚视前身),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节目组答疑

  要了解节目,至少要看三期

  记者:为什么目前出现的学员大多数都是高音型的呢?

  陆伟:其实这都是第一期节目给大家的感受。因为第一期我们的剪辑主题是热情,想以热情的氛围迎接第二季的开始,所以把几场录制现场唱得比较有感染力的都剪在了一起。第二期就会发现有不同类型的音乐。总的来说,要完整了解这一季,至少要看三期节目。

  记者:观众通过电视听到的声音到底有没有修过?

  陆伟:是有人故意散布这样的信息。只要是去过现场看过录制的人,都会知道我们节目没必要修音。电视播出的话由于信号衰减,声音范儿会比现场声音差很多。我们没有必要做修音,现场效果已经很好了。(记者亲身体验,的确如此。) 记者李洪波

  导师动态

  近日,那英拍摄了一组最新代言大片,身着黑色条纹镂空裙,以摩登都市女郎的造型充分演绎了成熟女人的性感风韵,更是大展玲珑有致的身材。(小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