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3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杨蕾

2013年09月04日06:1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3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杨蕾 2013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杨蕾

  杨蕾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和复旦大学新闻系,电视节目主持人、同时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专栏作者。历任新闻主播、娱乐新闻主播、访谈节目主持人,兼任过多档广播节目的合作、主持和制作,现为民生调解类电视谈话节目《新老娘舅》主持人。该节目在上海地区保持收视长红,是很受观众欢迎的一档真人真事的调解节目。

  1999年加入上海东方电视台新闻部,从事东视早、午、晚新闻及“东视财经”栏目的直播。

  2002年加入新闻娱乐频道娱乐资讯部,主持《娱乐在线》、《娱乐新闻网》、《明星周刊》等节目,作为主持人组合“娱乐三朵花”之一在年轻观众群体中有非常良好的收视和影响。

  其间负责《娱乐在线》广播版的制作主持,并与101合作,主持多档广播节目。出版《零等星》系列书籍。

  2008年加盟《新老娘舅》节目组。该节目对主持人要求较高,由于是真人真事的纠纷调解,需要主持人剥茧抽丝采访出事情经过,再通过辨析和嘉宾的调解得出合适的调解方案,整个过程需要鉴别当事人话语的真伪、取得当事人的信任、安抚对方的心理以及给出可行性建议。另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资质也对其节目主持注入了有效的专业补充。

  2012年作为节目主持组合获得华语主持群星会“最亲民”主持称号

  为该节目撰写的两篇论文分别发表于2012年9月的《现代传播》以及获得2013全国主持人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

  同时在主持生涯中为《申江服务导报》等报刊撰写专栏,出版有个人散文集、并出演话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