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3SMG主持新秀候选人-司雯嘉

2013年09月04日13: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3SMG主持新秀候选人-司雯嘉 2013SMG主持新秀候选人-司雯嘉

  本人司雯嘉,女,汉族,1986年出生于上海,中共党员,目前就职于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艺术人文中心,担任主持人工作。

  2009年6月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广播电视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副班长和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得综合奖学金和专业奖学金。

  2009年7月进入上海广播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担任主持人工作。同年迎来了自己在艺术人文中心的第一档节目《品位》,通过与这些名家大师的言谈交流、思想撞击,我积累了宝贵的访谈经验,获益匪浅。通过这档节目的磨练,让我在次年的《世博之旅——明星看世博》的节目中能更自如地面对来自文艺、体育等各个领域的明星。通过大半年的外景拍摄,我掌握了此类节目的制作流程和主持要领。

  2011年,艺术人文频道推出“新青年,新感受”的全新版面。新改变带来新机遇,也带给了我更宽广的舞台,让我有更多机会锻炼和展示自己。我迎来了两档至今仍对我主持工作有着重要影响的节目——《万象》和《星光现场》。这两档节目无论从形式、走向、风格还是制作思路、推广方式等各方面,较之前的节目都有相当大的改变。其中,周播的音乐访谈类节目《星光现场》,让我开始尝试娱乐类的综艺节目。这档节目让我真正认识到,在舞台上、在节目中,主持人的自身功底、专业素养、临场应变有多重要。在前辈林海的带领下,我在台上的状态和表现逐渐得到了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和普通观众的认可。而《星光现场》获得总裁奖的肯定和今年不错的收视率表现,也让我更有动力不断进步,让“星光”更加闪耀。

  除了常规节目,近几年我还有幸主持了包括《2010上海电影节日本周活动》、《2011德国柏林爱乐跨年音乐会》、《2011巴城蟹文化节开幕式》、《2011-2013东方明珠新年登高》、《2013上海电视节闭幕式红毯仪式》等多台大型晚会类节目,积累了宝贵的直播节目、大型活动主持经验。期间,我看到了各工种恪尽职守、严密谨慎、通力合作的工作模式,看到了主持前辈的过人之处,也让我对自己未来的主持道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信心。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我继续勇于突破自我、尝试多种不同类型的节目,其中包括我频道在晚间黄金时段推出的自制迷你剧《最爱》,这是我第一次主持这种类型的节目,因此也花了很多功夫钻研主持技巧。逐渐形成了符合“美女主持”形象的“讲故事”风格。节目播出效果很好,对我的个人提升也相当大。此后我频道推出了大型魔术真人秀《魔法偶像》,这是我首次担纲大型选秀节目的主持人,挑战和机遇都是巨大的。前期我与导演组充分沟通,并不断在节目推进过程中提出从主持人角度出发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力求把这档频道的年度大戏演绎得尽善尽美。在节目录制期间,由于评委因病缺席,我还临危受命担当了评委的角色。主持人和评委的角色互切,让我在节目中的艺术表现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在今年频道推出的人文类美食访谈节目《名人厨房》中我再度变身,成为了一位美女厨师主持人,将情感、人文故事等元素跨界融合,通过美食这一喜闻乐见的主题请嘉宾走进厨房,做菜讲故事,抒发心中的感慨。这些不同类型的节目给了我多种多样的展示机会,在我在“新青年”的舞台上百变多样、炫彩绽放。

  个人方面,我通过参演韩寒话剧、自创原创舞台剧、定期广播主持、在其它兄弟频道增加曝光率等方法,通过多平台实现和提升我的个人品牌价值,并同时对频道和节目进行借力推广。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2年度主持人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三等奖,为频道和个人都增光添彩。

  最后,我想借用《魔法偶像》的一句口号——“信念有多大,创造奇迹的力量就会有多大。”我热爱主持工作,热爱通过荧屏展现我的风采和魅力。我的小宇宙愿继续在电视主持艺术的道路上无限放大,期待未来能带给观众更多“新感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