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风云榜出“帝后” 孙楠赵薇该不该拿奖受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48 现代快报

  东方风云榜前夜刚落下帷幕,昨晚,百事风云榜风云又起。不过,走过五届的“风云”今年却有点尴尬,虽然电影明星甄子丹赵文卓等都来捧场,但是真正的大牌歌手却少之又少,重量级的王菲那英田震韩红等悉数缺席,连获奖的赵薇都没有去,不得不说是个遗憾,而昨天孙楠、赵薇分获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招来质疑声一片,又成为“风云”榜上最刺耳的声音。

  赵薇孙楠获奖受质疑

  内地的女新人们终于盼到了翻身的时刻,“老天后”那英、田震没有新作问世无疑给他们制造了机会,可谁也没有猜到这个班竟然让赵薇接了。刚刚东方音乐风云榜中拿到了三项大奖的她,昨晚又捧回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十佳金曲奖两项大奖,奖项出炉之后,网上骂声一片,“内地难道没有会唱歌的了”,“她唱的歌就那种卡拉OK的水平,竟然还能拿到最受欢迎奖?”面对质疑之声,记者昨天第一时间拨通了赵薇经纪人陈蓉的电话。陈蓉告诉记者:“其实赵薇早就不是什么新人了,我觉得她今天拿这个奖是偶然与必然的结合,我们专辑的口碑就是很好,这是事实。”

  巧合的是,“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得主孙楠也同样受到质疑,眼看着许巍朴树等人的冲击,自己内地乐坛大哥大的地位岌岌可危,孙楠去年果断签约海外唱片公司并出版发行了全新包装的唱片《燃烧》,然而,这样出口转内销的碟子市场效果并不好,发行公司甚至因此亏本了。市场都认为,凭什么孙楠就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呢?

  飞儿乐队揽五金成最大赢家

  应该说,飞儿乐队是昨天音乐风云榜人气最高的乐队,也是最大的赢家。去年,一部名为《斗鱼》的电视剧红遍港台地区,伴随着该剧影碟在内地的大卖,演唱主题曲的飞儿乐队也逐渐走红,现在,飞儿演唱的《Ly-dia》、《我们的爱》几乎是每个喜爱流行乐的年轻人都能够哼唱的,难怪,昨天晚上,它一气拿下了“港台最佳编曲”、“最佳流行乐团及组合”、“港台最佳唱作人”、“最佳影视歌曲”(F.I.R《LYDIA》)、“港台最佳作曲”等五大奖项。而心满意足的飞儿在数次上台拿奖之后,也不忘了谦虚一把,“能拿这么多奖,也许是因为我们人多力量大吧。”

  孙燕姿全面收复“失地”

  2004年,歌唱事业正如日中天的孙燕姿高调宣布要休整一年。于是,这一年里,她公开露面的次数果然少了许多。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后有张韶涵等新晋红人猛追,前有昔日华纳“一姐”张惠妹“惨遭”劝退的前车之鉴,此番携新专辑《Stefanie》前来音乐风云榜的孙燕姿,颇有点收复“失地”的意味。但昨天晚上的颁奖结果却告诉她,其实,她是没有必要那么担心的,作为去年的音乐风云榜“台湾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手”,昨晚她又如愿蝉联此称号,而且,她的专辑《奔》还获得了最佳年度录影带奖。这充分说明,孙燕姿“小天后”的地位不可动摇。

  周杰伦风光独好

  红地毯上,周杰伦一出现,媒体蜂拥而上,歌迷声嘶力竭,在保安的簇拥下,周杰伦马上钻入早已准备好的“明星区域”就座。奖项很快开始进入高潮,周杰伦首先凭借《七里香》拿下十大金曲奖,和林俊杰等一起上台,杰伦说:“希望我们这些创作歌手可以继续为华人的音乐努力。”言语之中透露了将来的“野心”!很快再获一奖“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再度发言:“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很少拿到和创作无关的奖项。”言语间剑拔弩张———“我依然最受欢迎,因为创作第一,音乐至上”。

  网络歌手集体“失声”

  久居歌坛无人识,一曲上网天下知。去年以来,随着《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等新歌的流行,“网络歌手”这个词越来越令人关注,他们的歌曲网络下载量已经超过了周杰伦、蔡依林、SHE等歌坛干将。可是本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上,杨臣刚与庞龙的名字连提名名单都没能上去。为什么,记者从评选方式中查到这样一条,“入围评选将由评委打分,候选作品得分如未达到最基本分数将不作为入围作品参加下一轮评选。”原来像《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这样脍炙人口的歌曲,是因为没有入评委的法眼,才没被提名。记者还真想替网友问问评委,他们是根据什么打的分,他们打分的公正性有多少。

  一地花絮

  除去风云榜颁奖礼的正事不说,歌迷们最关注的还是颁奖之外的事,星光大道上明星的阵容啦,表现啦,焦点人物的状态啦,所以,昨晚的风云榜就留下了“一地花絮”。

  “头牌”没几个

  首度移师北京的第五届音乐风云榜,昨天下午四点在奥体中心前不足百米的红地毯拉开帷幕,号称将有400多位明星参与的音乐盛况之红地毯秀却遇冷,在最吸引眼球的星光大道上,头牌明星没几个,不少歌迷拉着巨大横幅苦等偶像苏有朋郑元畅和RAIN等传说中的巨星,也失望而归。昨日的星光大道上,最先走来的是黄奕,这个今年也将全力闯歌坛的第二代“小燕子”一出场就有惊无险地踉跄了一把。此后是孙楠、许巍、沙宝亮胡彦斌满江等老面孔,令歌迷倍觉索然无味。倒是张韶涵与罗志祥这两位去年的男女“新人王”抢了不少风头,不过两人的反差极大,前者的天使造型令人眼前一亮,后者则戴着墨镜面无表情地挥舞“剪刀手”。此外,柯以敏、苏有朋、黄圣依、郑元畅、陆明君、于娜以及韩国的RAIN与东方神奇的出场都略显平淡无高潮。

  林志玲“大败”萧蔷

  红得很突然的林志玲与“台湾第一美女”萧蔷间的“暗战”是昨天红地毯秀当之无愧的焦点。当林志玲孤身一人一身绿的清凉装像印度公主般地出现时,立即引起了现场的一阵混乱,当她自信地用软软的语调边左顾右盼边说“很高兴扯到现场这么热闹”时,扛着镜头的影像记者们不顾一切地挤出安全线冲向台前,抢拍她的每个角度完美的瞬间表情和几乎全露的美背。相比之下,身着黑色晚礼服露出大半个酥胸的萧蔷挽着老搭档马景涛出现时,显得没有什么神采,连笑都略显勉强。快报记者曹锋

  音乐风云榜部分获奖名单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孙楠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赵薇

  最佳流行乐团及组合:飞儿乐队

  香港最受欢迎男歌手:刘德华

  香港最受欢迎女歌手:容祖儿

  台湾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

  台湾最受欢迎女歌手:孙燕姿

  港台年度最佳女歌手:孙燕姿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丁薇

  港台终身成就奖:顾嘉辉

  内地终身成就奖:李谷一

  百事音乐年度风云大奖:刀郎

  最佳摇滚乐队:五月天

  最佳摇滚歌手:汪峰《笑着哭》

  港台最佳新人奖:张韶涵

  内地最佳新人奖:龙宽九段

  港台十大金曲:周杰伦《七里香》;林俊杰《江南》;张韶涵《寓言》;孙燕姿《我的爱》;言承旭《一公尺》;梁静茹《燕尾蝶》

  内地十大金曲:赵薇《渐渐》;水木年华《爱上你很快乐》;何炅《栀子花开》;陈坤《烟花火》;丁薇《再见我的爱》;许巍《曾经的你》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