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优秀青年钢琴家宋思衡做客《与你共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1:48 新浪娱乐

  2004年12月3日,上海23岁的青年钢琴家宋思衡在巴黎举行的第61届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比赛上(2004 Margarite Long-Jacques Thibaudet Competition),囊括数项大奖。这是中国人首次获得这样的殊荣。上海音乐厅特邀这位年轻的钢琴家在上海音乐厅为上海广大音乐爱好者再次演绎获奖曲目,再演辉煌。

  宋思衡1981年出生于中国上海,三岁开始接受钢琴启蒙。1991年考入上海海音乐学
院附小,师从李道韫老师,94年考入上音附中,后又免试直升上海音乐学院,毕业于2001年。在此期间跟随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盛一奇教授和著名钢琴家许忠学习钢琴。

  2002年留学法国,就学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E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跟随马利安·里比斯基(Marian Rybicki)教授学习钢琴。

  获奖经历:

  1996年,年仅14获北京第三届珠江杯全国钢琴比赛第一名。

  2001年获得第18届葡萄牙波尔图国际钢琴大赛第二名并获得最佳德彪西演奏奖;同年获得在上海举行的首届钢琴国际比赛第二名,并同时获得联合国下属亚欧基金会颁发的年度最佳新人奖。

  2002年在国际乐坛上获得了四项国际大赛的首奖:

  第—届法国篷图瓦国际钢琴大赛首奖

  第二届摩洛哥国际音乐大赛首奖并获得最佳公众奖

  第三届葡萄牙浮赛尔国际大赛首奖

  第七届法国巴黎阿尔玛特国际大赛金奖及最佳公众奖

  2004年12月,他参加了具有悠久历史的法国玛格丽特隆雅蒂博国际钢琴比赛,最终以出色的发挥,力克群雄,获得金奖,并同时囊括最佳协奏曲奖、最佳独奏会奖等多项特别奖,这也是华人音乐家首次摘取这一国际最高级别钢琴赛事的桂冠。之后,法兰西三台全程转播了在巴黎夏特莱大剧院(Theatre Chatelet)的庆祝晚会,其间发表了法国总理拉法兰的贺词。法新社,费加罗报等欧洲著名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称他为“新一代欧洲古典乐坛的领军人物”。

  多年来,宋思衡在欧洲,北美,北非及中国举行过众多音乐会,并与上海交响乐团、葡萄牙国家交响乐团、波兰克拉克夫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合作。他也受邀参加了多次国际知名艺术节,获得国内国际音乐舆论的高度好评。这次获得大奖后,各类演出邀请更是纷至沓来,波恩贝多芬音乐节、鲁尔音乐节、波兰肖邦音乐节等重要艺术活动中都将安排他的独奏音乐会,今年2月他将以日本东京三得利大厅(Suntory Hall)为首站,在日本举行大规模的巡回独奏会。不久,他还将应著名指挥家米歇尔•普拉松的邀请,与法国土鲁兹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此外,柏林爱乐乐团、瑞士罗曼德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等也已纷纷向他发出合作邀请。

  2004年,他被邀请担任在巴黎和摩洛哥举行的两项国际大赛的评委,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雅辛斯基、巴黎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雅克•鲁维尔等名家一起开展评判工作,籍此成为世界级国际音乐大赛最年轻的评委之一。目前他执教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钢琴系。

  东广音乐,经典947,3月17日中午12点《与你共享》邀请宋思衡做客,陪您聆听最优美的音乐。

  您可以通过点击music.eastradio.com/选择在线收听。只属于你的音乐空间。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