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信哲2003年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3年——张信哲演唱会媲美“三高”9月5日,张信哲“弦情四季“交响音乐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演唱会采用了百米大幕、百名乐手、百个声道通路等超级制作,其规模堪与“三高”演唱会媲美。

  百米大幕首次现身流行音乐会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重金聘请了台湾最具实力的编导及舞美设计,为阿哲这场“柔情交响”度身定制了一整套极富艺术气息的舞美方案。两块近百平方米的超大型投影幕将铺设舞台背景,通过现代化的多媒体声光手段,将背景部分与舞台部分巧妙地结合为一体,充分地表现整个演唱会“春潮、夏至、秋夜、吹雪和回暖”五个乐章。这种做法往往在古典歌剧的舞台上才能看到,运用在大型流行户外演唱会上,在内地尚属首次。

  百名乐手、百名歌手组成庞大阵容

  据了解,张信哲除了邀请台湾最优秀的乐手担当电声部分的伴奏外,还专门在北京挑选各大交响乐团的主力,组建近百人的弦乐队与台湾的电声乐队合作进行现场伴奏。另外,还将由一百名少女组成的合唱团进行现场伴唱。

  音响设备媲美“三高”

  主办单位嘉华丽音设计了一个宽六十余米的多层次超大型舞台,舞台上运用五台大型的升降机,构成五个不同位置的升降台,使歌手和乐手在每个乐章上场时可以从多个方位出场。

  庞大的舞台和大型的弦乐队、电声乐队及合唱团,对演出现场的音响效果要求得更为严格,主办方为此特意从港台两地请来专门从事大型演唱会的音响师,多次到工人体育场现场勘查,力求设计出最佳的音响效果。扩音设备上,除了集合了午门“三高”演唱会的全部音箱外,更专门引进了适合交响乐团和户外演出的新型音响设备。主办单位还租用了超过午门“三高”演唱会三倍的调音监控设备,使用若干个国际上最先进的大型调音控制台拼装成一个超大型音乐控制台,连接两百多个声道通路,力求使室外现场乐队声音的饱和度和层次感与室内相一致。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