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信哲1998年北京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16 新浪娱乐

  1998年——1998年张信哲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个人演唱会。演唱会的制作依旧保持了水准:钢筋铁架搭建的舞台极富现代质感,数百个可转换角度的舞台灯营造出亦真亦幻的眩目效果,恰到好处地衬托出张信哲在演唱会曲目选择上的立意:怀旧为主又不失挑战性。

  不难看出,面对数万捧场的歌迷,张信哲对自己的音乐很是自信,尤其是老歌。开
场曲之后即不报歌名,一连串唱了八首入行13年积淀下的经典情歌:从《难以抗拒你容颜》到《直觉》到《回来》,每首单曲也果然前奏一响就被歌迷一一“识破”,随声唱和的巨大回响在这个雨过天晴的夜晚格外清晰。

  在这之后,张信哲玩了个小小的“花样”:拿出拉小提琴的本事向歌迷炫耀了一番,果然引来满场尖叫。在电声乐队的伴奏下,阿哲和自己的音乐老师来了段小提琴协奏《天鹅湖》,号称“神怪版”。而特邀嘉宾徐怀钰的到来也给演唱会增添了别样的色彩。这位“平民小天后”先是活蹦乱跳地唱了两首《我是女生》和《怪兽》,又与阿哲合作了她最为著名的对唱歌曲:《有一点动心》。

  尽管演唱会的曲目多选择老歌,更易于营造热烈气氛,以及形成和歌迷的呼应,可是张信哲依然不忘在其中穿插新作以显示自己音乐发展的完整。其实细心的歌迷在这种对比中不难发现,张信哲早期的歌曲注重旋律性,当然更上口,可是他近年的作品如《爱不留》、《忧郁症》,明显地将注意力转移到强调音乐元素的丰富性上,拉丁、爵士、电子舞曲都被融合进来,阿哲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或许因为曲目同三年前北京个唱相似,昨晚的演唱会竟也有了怀旧的氛围。三年前的张信哲正如日中天;在这三年之中他放慢了发片速度,逐渐淡出各大流行音乐评奖。就在人们以为他即将成为过去的时候,张信哲又回到我们面前。事实证明,他独特的嗓音,疯狂的歌迷依旧钟爱;他的情歌也并未因时间推移而缩减魅力,注定成为一个时代华语流行音乐的经典,它们是《爱如潮水》、《宽容》、《爱就一个字》……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