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德国舞曲组合The Disco Boys诠释真正的Disco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8:01 新浪娱乐

  真正的Disco

  新浪娱乐讯 首先,真正的Disco音乐不是媚俗的,她的灵魂要远比我们想的高尚和圣洁。Disco音乐是来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的一种黑人音乐流派,她汲取了众多黑人音乐的养分,从放克、灵歌到R&B,聪明的音乐制作人把这些歌曲改造成了适合跳舞的音乐,这让人们解放了身体并迎来了简单而放松的舞曲时间。

  不过中国人开始引入和接受Disco这一概念已经是九十年代的事了,那时才有了摇滚乐的革命也才开始有人知道了DJ和Disco这些名词。就像我们拷贝摇滚乐一样,九十年代的年轻人不断的接受着新事物,重金属的代名词是“搞摇滚”,而Disco的同位语便是“蹦迪去”。虽然我们还在不断地强化Disco的歧义概念,虽然我们在二十一世纪的时候已经把“迪厅”改叫“俱乐部”,虽然我们已经知道了什么是Techno什么是House什么又是前卫的电子音乐,但是在大众心中,依然是“High曲最红,Disco最亲”。

  当然这不是Disco真正的精华所在,作为根源性颇强的一种跳舞音乐,Disco既是一代人的怀旧情怀,又是最能令大众接受的一种形式。那么在现在这个前卫舞曲满天飞的年代,我们又怎样才能寻回对Disco热情的记忆呢?

  跳舞狂热症患者

  喜欢足球的人都知道Adidas曾经找来各路明星在他们产品的广告中扮演“足球狂热症”患者;而如今则有一队来自德国汉堡地区的DJ兼舞曲制作团体说他们鼓吹的是“跳舞狂热症”,这就是The Disco Boys。The Disco Boys是德国时下最出色的舞曲组合之一,他们的风格是先锋一派的Disco-House,并被尊称为俱乐部新潮文化的掌控者。这么说的惟一理由就是,The Disco Boys所发起的音乐风格和创新,都是半年之后必定会风靡全球的新潮流。

  早在1995年,这两位跳舞狂热症患者便开始推广他们的“Disco狂热”概念,按照The Disco Boys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会找出你们父母的老唱片来做出给现在的你们听的新音乐。” The Disco Boys平均每年都要参加一百五十次以上的演出,从著名的Love Parade到世界各地的知名俱乐部,还有就是现在二人已经成为了Ibiza最现代的El Divino俱乐部的周日派对驻场DJ。看来,他们已无疑是目前全欧洲最受欢迎的DJ团体了。

  对于The Disco Boys来说,音乐就是他们的生活,而Disco则是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东西。他们在相识之前各自都是已经有丰富打碟经历的老DJ了,二人同时为一家德国本地的俱乐部杂志撰写专栏,从此相互认识并最终成为了事业上的最佳拍挡。当然除了策划演出、活动,并自己做DJ亲自播放最新的Disco-House热曲外,The Disco Boys的另一项优秀成绩便是一系列名为《The Disco Boys》的DJ混音作品集的发表,这些被他们亲自挑选并制作的舞曲已经成为了一种对Disco风格作品鉴定的终极标准。

  2005年4月8日,The Disco Boys将带着最为正牌的复古Disco音乐来到北京糖果俱乐部,让你有机会享受一次最为纯正的Disco派对。(风云音乐提供文字)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