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组图:世界瞩目钢琴天才郎朗做客《与你共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02 新浪娱乐
组图:世界瞩目钢琴天才郎朗做客《与你共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世界瞩目钢琴天才郎朗做客《与你共享》

组图:世界瞩目钢琴天才郎朗做客《与你共享》

  4月11日下午1:00,郎朗将来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经典音乐频率的直播节目《与你共享》,与主持人李嘉畅谈音乐和人生。

  郎朗被认为是继俄罗斯钢琴家基辛之后,又一位引起世界广泛瞩目的钢琴天才。他的成名,不是靠哪项国际音乐比赛的奖牌,不是受惠于哪位名家大师的提携,也没有任何预期的炒作和包装,他全凭自已非凡的演奏而跃然崛起,并奇迹般地在国际乐坛刮起一股“郎
朗旋风”。美国的报刊把他称作“古典乐坛的泰格·伍兹”(美国著名高尔夫球运动员)。小提琴大师艾萨克·斯特恩则预言:“郎朗将是21世纪最重要和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

  作为一位中国钢琴家,郎朗的成功是不同寻常的。在他之前,虽然已经有多位中国钢琴家拿过各种国际音乐比赛大奖,并在世界各地举行过演出,甚至也曾在卡内基大厅登台。但却很少有人能像郎朗这样一出道就窜红,迅速跻身于明星演奏家的行列,与诸多一流乐团和指挥家频频合作,并受到世界各大主流媒体及评论界的一致好评和极力推崇。正像伦敦爱乐乐团指挥维瑟—莫斯特所说:“我有生以来,从未听过像郎朗这么好的演奏。他对音乐那种超常的理解力和让人惊异的娴熟技艺,让人感到钢琴的中国时代已经到来!

  郎朗部分经历:

  郎朗1982年出生在中国沈阳的一个普通家庭。他的父亲郎国任是一位音乐爱好者,曾钻研过器乐演奏,但最终没有成为职业音乐家。于是,他便将这种对音乐的爱传给了儿子,以期郎朗日后能够专擅此道,并替他圆自己未成的梦想。郎朗从3岁起开始随沈阳音乐学院朱雅芬女士学习钢琴,两年后首次登台演奏。9岁时,他进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随著名教授和钢琴家赵屏国学琴。期间,他也曾涉足音乐的赛场,并获得过第四届德国青年钢琴家国际比赛的大奖和最佳艺术演奏奖和1995年在日本本举办的第二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的大奖。1997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著名的美国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随该院院长、著名钢琴教授加利·加弗曼学习。1998年10月,郎朗举行了他在美国的首场音乐会。演出当晚,他与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合作,在阿兰·吉尔伯特的指挥下,成功地演奏了贝多芬为钢琴.合唱和管弦乐队而作的(合唱幻想曲)。翌年8月,在著名的拉维尼亚音乐节上,他顶替临时生病不能登台的著名钢琴家安德列·瓦茨(Anddre Watts).在克里斯托夫·埃申巴赫指挥的芝加哥交响乐团协妻下,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其超凡的演奏技艺和辉煌气势,赢得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作为这场音乐会的主持人,小提琴大师艾克·斯特恩对到场的3万多名观众激动地说:·你们从未听过这样好的钢琴演奏吧.我的语言现在已经难以表达。当地的(芝加哥快报)也把郎朗称为“最杰出的钢琴天才”。拉维尼亚音乐节则立即与他签订了下一个年度的演出合同。

  节目链接:

  《与你共享》节目,东广音乐经典947每天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播出,由新锐DJ李嘉、晓萌担纲主持,以“分享音乐心情,分享知性生活”为主题,邀请爱乐者一同挑选属于自己的经典旋律。品牌栏目包括《纯粹听觉》、《历史上的今天》、《从零开始》、《流动的经典》等。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