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8:18 新浪娱乐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Diana Krall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Diana Krall Live in Paris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Harry Connick Jr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montreux

  烟波浩淼的日内瓦湖畔,郁郁葱葱的绿树林荫里,坐落着一个田园诗般的小城镇,它有如画的自然风光,丰厚的人文底蕴,更以爵士音乐节和电影节驰名世界。它就是浪漫的爵士之都——蒙特勒(Montreux)。四月第三周的《风云音乐》频道邀您一起走进音乐城市,共赏醉人的蒙特勒和她的音乐梦想。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montreux

  从1967年举办的第一届爵士音乐节开始,蒙特勒就走上了爵士乐振兴之路。蒙特勒爵士音乐节不仅动感十足,而且融入到周围的湖光山色之中,连附近的热门旅游线路上也有不同主题的音乐活动。荡舟在湖上,或是休息在火车里,都可以同时欣赏着世界各地的优秀爵士乐。于是,这个属于音乐的小镇也吸引了世界优秀音乐人共聚一堂,Diana Krall、 Harry Connick Jr.、 Paul Weller……当然,这里不光走出了爵士大师,还有不少音乐的性情中人,蓝调中的B.B.King,非主流的R.E.M,甚至还有葛莱美的热门人物雷·查尔斯。蒙特勒给了他们灵感,他们也为蒙特勒的天空添上一抹亮色。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montreux

  其中的爵士天后Diana Krall无疑是当今爵士乐坛最具影响力的女歌手之一。她的现场专辑《Live In Paris》在诺拉琼斯称霸的第45届葛莱美颁奖礼上摘走了“最佳爵士演唱专辑”奖。《风云音乐》频道将在“欧美现场”重温Diana Krall那场激动人心的巴黎演唱会,再现迷人的爵士之夜。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Ray Charles

  而蒙特勒最大的特色就是对音乐的包容性,“音乐世界,天下大同”。不但云集了像米勒·戴维斯这样的爵士大师,还有像B.B.KING这样的布鲁斯高手,在其后的音乐节中,甚至请出了非主流音乐的代表乐队R.E.M.,可见组织者对音乐的开阔视野和丰富品味。在蒙特勒R.E.M.的音乐是否更加缥缈,难以捕捉呢?我们同时也准备了R.E.M.在德国柏林的现场演唱会,让你自己品出不同滋味。

爵士之都--蒙特勒(组图)
REM

  所以,当《风云音乐》频道在四月第三周呈上这与音乐投缘的小城蒙特勒,以及所有这些与蒙特勒投缘的音乐人时,所有热爱音乐的朋友们都会为之欣喜!让我们在“Montreux Dream” 中一同进入蒙特勒的音乐梦想,在演唱会上与Harry Connick Jr. 一起陶醉,在Jazz Essentials了解爵士的真谛!文/陈丁玲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