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专题 >正文

“跨越音乐”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在中国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24 新浪娱乐

  “跨越音乐”——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在中国的举行,是中法两国多方跨洋合作的结果。

  2003年秋,于长城音乐会之际,Jean-Louis Brossard(雷恩国际音乐节发起人)来华并亲临一周后举行的龙宽音乐会。由此,这位中国电子流行乐的代表人物受邀献艺25届雷恩国际音乐节。

  机缘巧合。时逢法国文化年。而偏偏此时将法国现代音乐硕果向中国展示的项目仍是空缺。

  因此在中国举办“跨越音乐”——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的计划顺理成章地得到落实。而法国文化年亦将因此呈现出多样性的文化风貌,就音乐而言,此次在朝阳公园举行的“跨越音乐”——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将和雅尔紫禁城开幕音乐会相得益彰。

  在为音乐会选址的过程中,中国版音乐节的主题逐渐明确:给中国观众一场独一无二的音乐会,一次令人耳目一新的编排。满足中国音乐爱好者寻求国际性及多元化音乐元素的愿望,满足其对于通俗流行以外音乐样式的好奇心。

  同时,音乐节旨在将欧洲类似音乐盛事的气氛在北京,这座中国的文化和政治中心城市,完整重现。因此,“跨越音乐”——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现场会特意辟出一些场地以供与会者休息及结识、约见友人。

  这就是“跨越音乐”——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的挑战所在,在传统与现代之间,以中式园林为舞台,以高科技新型建筑为幕布,以风格各异的音乐去尽可能满足更多人对不同音乐的渴求,营造一场友善并融洽的音乐盛事。

  这场惊喜不断的音乐盛事由CICE(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朝阳区文化委员会、ATM(法国雷恩国际音乐节组委会)、现代音乐推广站BMA、北京赛思博文演出经纪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一史无前例的音乐体验,并让远隔重洋的中法两国文化相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