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子与天使音乐会专题 >正文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介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21 新浪娱乐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介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是由当今杰出的女性民乐独奏家组成的音乐团体,在中国大陆的广泛区域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进行有规划的演出活动。以雅俗共赏的面貌展示中国音乐的典雅、优美、含蓄、隽永的艺术魅力,从而吸引和培育更为广泛的国内外中国民族音乐的爱好者,达到弘扬中华优秀音乐文化的目的。

  乐团成员由清一色的青年民乐精英佳丽组成,技艺精湛、形象娇好、服饰雅致、台风优雅、舞美华丽、灯光新颖,在演绎博大精深、绚丽多姿的中国民族音乐的同时,也展示了东方女性与东方艺术所特有的韵致之美的无穷魅力。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以精致优美、雅俗共赏为曲目特色,由传统经典、名歌金曲、新创佳作三部分组成。演出曲目均约作曲名家创作编配。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介绍(组图)

  李晓洁(吹管乐),青年笛子演奏家,总政歌舞团笛子独奏演员。师从于马宝山、张维良、曾永清等名家学习吹管乐,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的大型晚会,并在全国各地举办了数十场专场音乐会,2001、2002年两度随中国艺术团出访海外。在十几年的舞台演奏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演奏风格。她的演奏音色纯正、委婉动听、刚柔并继,加上落落大方、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使她深受观众的喜爱,被称为“军中笛花”。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介绍(组图)

  马向华(二胡),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师从刘长福、甘尚时、闵惠芬等名师,在国内多次获奖,并出访十多个国家,在部分国家举办了数十场独奏音乐会,曾与国内外多个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录制出版了十多张个人音像专辑。她以敏锐潇洒、优美清新的演奏风格活跃于乐坛,随着长期的努力学习和积极的舞台磨炼,其二胡演奏及音乐造诣日趋成熟、全面,刚柔并济,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介绍(组图)

  王珑(扬琴),上海民族乐团扬琴演奏员。师从任伯杰、桂习礼教授学习扬琴,并随李祥霆、龚一等名家学习古琴。出访美国各大城市并获“琴艺超群”和“音乐艺术及海外中华文化交流推广”奖,与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在美国林肯中心合作演出。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也形成了表演朴实而无浮躁夸张、沉静但不失真挚投入的风格。她的演奏表现力丰富基本功扎实,音色纯正清亮、准确细腻,有极好的乐感和敏锐的反应,对不同乐曲有极高的领悟力。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介绍(组图)

  李佳(琵琶),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琵琶大师刘德海,数次获得民乐比赛一等奖等奖项和学校奖学金。多次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并与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陈其钢新作“蝶恋花”,并两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2003年9月中国音乐学院批准其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介绍(组图)

  常静(古筝),师从李婉芬、邱大成教授,多次随团出访,并受聘为泰国公主的常任古筝教师,数次与国内外电声、摇滚乐队合作演出,并出版过三首单曲专辑。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