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子与天使音乐会专题 >正文

“王子与天使”在北京过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30 新闻午报

  一个是在中国最出名的法国“钢琴王子”,代表着悠久浪漫的法国蓝色。一个是在国外人气日渐高涨的中国民乐女子组合,象征着热烈大气的中国红,两个看来似乎不沾边的东西方音乐精灵———理查德·克莱德曼和“东方天使”民乐组合,6月中旬将相会北京,上演一场“王子与天使”的音乐盛会。昨天下午,音乐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由于忙着在东京演出,理查德·克莱德曼未能到达现场,不过令人意外的是,“
木年华
”组合以颇有新意的“克隆创新”演出让发布会开场就充满了惊喜。他们用钢琴伴奏演唱的《致爱丽斯》让人耳目一新。“水木年华”表示,由于克莱德曼是他们中学时代的偶像,所以这次能为偶像“救场”感到十分荣幸。

  之后,刚刚在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上做了精彩演出的“东方天使”民乐组合闪亮登场。五位一身传统旗袍打扮的民乐家以一曲《苏堤漫步》惊艳四座,流畅的旋律和精湛的技艺让在场的记者再度享受到了财富商业巨子级的待遇。“东方天使”们表示,虽然在音乐学院中学习民乐,但她们和其他人一样非常喜欢流行音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就是她们练琴后经常用来放松的曲子,这次能够同台演出,是一种全新的东西方音乐的碰撞。所以她们对于这次6月北京的演出充满期待。

  “东方天使”透露,在此以前,她们已经和理查德·克莱德曼有过10次合作经验,但是北京的演出最令人兴奋,因为作为文化之都的北京,除了具有强大的文化包容性,要真正获得大家的认可,难度更高,所以未来的一个月一定是在紧张和期待中度过。

  “东方天使”最后表示,这次演出她们除和理查德·克莱德曼合作外,还将各自拿出最拿手的曲目,包括曾经在印度随温家宝总理国事访问和在财富论坛上表演的节目,到时候观众不但能听到纯美的古乐、浪漫的钢琴演奏,还有中西结合的创新音乐,可谓享尽耳福。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