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秦海璐《幸福回味》带你体会爱情中幸福三部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38 新浪娱乐
秦海璐《幸福回味》带你体会爱情中幸福三部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秦海璐《幸福回味》带你体会爱情中幸福三部曲

秦海璐《幸福回味》带你体会爱情中幸福三部曲

秦海璐《幸福回味》带你体会爱情中幸福三部曲

  秦海璐,一个被熟知的名字,一个被熟悉的女人。在2005年之前,这个名字是一个成功女演员的符号。

  她的喜怒哀乐都在电影、电视剧集里面被感受到;她的透明,也造就了她生命深处的那份多情,成了一个未曾被发现的神秘。

  2005年的这个时分,秦海璐换了方式出现,用声音、用音乐、用自己,不去扮演别人;

  秦海璐,把你我还没真正发现到的真性情女人,呈现了出来。

  THE MEMORY OF MY HAPPINESS----年少时爱情与幸福就像是呼吸一样简单,那时候的我们,勇敢的爱,用力的笑,开怀的拥抱着青春的喜悦,同样伤痛也一样深刻,走过岁月,我们学会谅解和体会,把过去的点点滴滴收藏起来,留待他日的幸福回味

  THE FIRST OF AMANDA QIN

  在她充满温度与情感的声音中,带我们告别生涩爱情,追求成熟恋爱智慧的甜美

  这个女人有认真的执着

  对于唱歌、对于人生、对于自己,不管是工作或生活,不管是朋友或家人,秦海璐并不多做解释;做了,就是她的简单态度。本来就想唱歌,准备好了,无论如何都想好好尽全力的做--------------这就是秦海璐。

  这个女人有让人意外的认真

  很多人以为这是玩票,或者只是一个演艺延伸计划,但秦海璐却表现出高度的专业性及配合,当她演唱起这些歌曲的时候,会让你惊觉到她的认真;讲述着每一首歌曲的态度与角色与心情都是这么让人意外的认真。

  她是用心、用生命唱出这些爱情的音符。

  为了做一个称职的歌手,从签约开始,她每周拜师学唱歌,即使在外地拍戏,她还是每周飞回北京学习,认真的态度让她的体力和精神备受考验,可是她的敬业让她坚持了下来;在录音时也是,她每天回家自己练歌5个小时,在录音室室一待就是8到10小时,连制作人到最后都求饶,因为她的信念就是要做就要做到做好,出来的结果是,专辑再短短一个月就录好,速率之高懹大家都大吃一惊,而听过的人都非常惊艳,因为她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很多专业的歌手。

  这个女人拥有简单的浪漫

  本人简单与浪漫的特质,在本专辑中也借着歌曲表现出最自然的表演,整张专辑透露的浪漫气息与专辑中不同曲风的演出,每一首歌的型态与表达都让秦海璐内心的跃动,变成了引人入胜的音乐舞蹈。

  这是她的入口/她的出口

  秦海璐的开始来自京剧的优异唱腔,却因为演戏而众所皆知;这次她带着听者从音乐中进入了她的内心世界,也让真我随着释放出来。

  欢迎进入秦海璐的【音乐感情世界】

  她的喜怒哀乐,来自银幕角色的错觉,她的爱情来自媒体过度的渲染,在褪去这些层层的保护色,她用歌声传达了对爱情的依然期待和对幸福的追求,只是走过爱情的伤痛,她的爱情更加深刻而体会,告别生涩爱情,追求成熟恋爱智慧的甜美

  曾经体会过爱情的伤痛,更能感受当真爱来临时的喜悦

  在她充满温度与情感的声音中,带我们告别生涩爱情,追求成熟恋爱智慧的甜美

  『全新秦海璐 全新形象』

  这张专辑的市场地位是从20岁到40岁,拥有自主空间与想法的独立女性,因此在整个形象上要以简洁、干净、带着自信与舒适的都会女性为蓝本,有形而带点变化的发型,在各种场和都非常适宜而得体;在服装方面则以简单大方、略为宽松而带点色彩的服饰为宜,造型简单而有直感的配件也可适当加入。

  十首各具风格的音乐人创作,在经过半年的精心制作下,呈现了统一的主题与面貌。这张受到万众瞩目的唱片,除了是艺人秦海璐正式推出的第一张华语音乐作品,也是她正式成为专业歌手的宣示之作。

  来自京剧刀马旦的深厚功底,秦海璐在音乐演唱的实力早就受到肯定,不容小觑的是这张专辑中提供的音乐元素的完整性,与秦海璐发挥的独特音色,是唱片市场上所没有出现过的,这张专辑做了概念性的编排,呈现出恋爱过程中的三个历程,即:幸福三部曲!

  [幸福回味]是统合专辑歌曲所表现的精神,幸福是一种感觉,只有曾经走过,才能更加体会,回味不是一种眷恋,而是一种释然,是引领我们走向更美好未来的准备;幸福回味,回味幸福,秦海璐用她充满温度与情感的嗓音,告诉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用最灿烂的笑容,保留心中悸动就已足够。

  在本专辑中,秦海璐使用了与市场习惯不同的演绎方式。当华语歌曲演唱人都声嘶力竭用高频的音调来敲击消费者的听觉时,秦海璐的中低音反而成为这一年里面最让人舒服的声音。娓娓道来的述说中,消费者会发现原来听秦海璐唱歌是不需要看歌词的,一字一句都能让你入耳,甚至跟着唱和了起来。

  因此,我们将这张专辑的音乐定位在属于你我的爱情故事,在她的音乐中,她的幸福、她的等待、她的独白、她的准备,不是建构于虚幻爱情的无病呻吟,而是用来自你我身边最真实感受所刻划的人生故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听到、感受到属于你我的爱情苦涩与幸福甜美。

  秦海璐首张专辑带你体会爱情中的

  ——『幸福三部曲』

  第一部——『再一次』

  有时候所谓难以割舍的爱情,事实上不过是不甘心而已。

  --------受过伤的感受最深刻--------

  【再一次】是黄义达为小璐量身订制的感人作品,预测也会是市场上传唱度最高的疗伤情歌。流畅的行板音乐除了在聆听度上入耳轻盈,也会是每个曾经爱情创伤的最佳抚慰。听这一首歌,点点滴滴的回忆就像是倒转的电影,在眼前不停的流逝和淡出。

  第二部——『爱有天意』

  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之后,让伤痛在心中慢慢的释然。

  --------宿命论的爱情矛盾--------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爱情与故事,虽然我们都了解这个道理,可是在碰到爱情时,还是常常会有无法挣脱的矛盾与挣扎,宿命论的【爱有天意】,在小璐磁性的嗓音中,传达的是一种无奈与茫然。

  --------走过爱情的彩虹心情--------

  【记号】是秦海璐和制作人伟崧共同填词完成的作品,这不但是小璐的处女作,也是伟崧老师多年来帮歌手作嫁的第一次歌词创作,因此非常具有纪念意义,曾经帮许多歌手制作的伟崧老师表示“帮小璐制作专辑是他有史以来最愉快的经验”,二人共同幸福的共鸣,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幸福记号。

  --------热力十足的无角戏--------

  【没主角的戏】秦海璐的歌迷ㄧ定很难想象小璐会诠释如此动感的作品,这首歌曲具有很高的演唱难度,在转音与换气的部分都得有成熟的技巧才唱得好的,刚开始录制时,小璐紧张的整夜失眠,可是当完成后却又雀跃十足,这首快乐到起身跳舞的歌曲,编曲带入现代电子音乐元素,让华语音乐也融合东西方神秘的传奇感。如果听来会不过瘾,是因为意犹未尽。

  --------英式摇滚的浪漫情怀------

  这首充满期待心情的英式摇滚【等待】,在悦耳的歌声与轻柔的口白中,加上淡淡的世界音乐元素,呈现国语乐坛少有的迷人风情画,献给所有在沉浸在爱情甜蜜的痴情男女。

  第三部——『幸福回味』

  记住生命中点点滴滴的回忆,留待他日的幸福回味……

  ---------等待的心情最美--------

  主打歌【幸福回味】在第一句歌声出现的时候,就足够让人惊喜于秦海璐充满温度歌声中的悸动。抒情到底的主流歌曲,除了感人,还让人有那种平静之后的痛楚感。若爱情只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仍然应该把它填满许多滋味,就像那空中 随风漂流气球,装满所有幸福回味,可是不论怎样都需要学会放手,保留心中悸动就已足够,用最灿烂的笑容,等待下ㄧ次的爱情来临。

  --------平淡生活的幸福感受--------

  轻松而愉快的小品【为自己】,描写了现代人过于执着于工作的盲目与紧张,有时候稍稍偷个懒,做个优雅的懒人,更能体会平淡生活的幸福感受。

  --------电子迷离风情画-------

  将东方器乐与英式电子节奏结合的【重生】,在空间感十足的电子节奏中营造出一种迷离的风情画,也像是坐在时空机器上,穿梭于异境与时空旅程中,可以是国语歌坛少有的破格创作。

  --------到远方旅行的愉悦心情------

  这首带着浓厚画面感的乡村民谣作品【下一站风景】,不但可以入选“开车最佳收听作品”,也让专辑摆脱流行音乐的窠臼,呈现出一种慵懒的愉悦感受。

  --------积极而明亮的动感舞曲------

  专辑中最令人震撼的舞曲【明天比今天幸福】,在华丽的动感节奏中呈现一种积极而明亮的色彩,不但给人一种非常愉悦的心情,更让人有一种向上的动力与鼓舞,尤其中段的花腔女高音,绝对会给你一种异想不到的震撼与触动。

  『用音乐认识秦海璐』

  让你更贴近秦海璐的方式,就是让秦海璐主动来带着你听她的音乐。

  --------两岸三地,一个秦海璐--------

  李伟崧、李暮尧、刘大江、黄义达、黄莹莹、艾利丝、泱泱、捞仔……….

  这一长串的音乐人名,代表着【幸福回味】在制作水平与创作水平的金字保证。专辑中[再ㄧ次]、[幸福回味]、[重生]、[爱有天意]、[下一站风景]都是支支充满惊喜的作品。当秦海璐用不同方式演绎唱出之后,它们都会在听者的耳里留下不可淡忘的余韵。

  为了打造秦海璐的新面貌,在企划与音乐电视部分,更调动了首屈一指,打造过知名唱将、偶像的摄影师冯海,亲自重新打造秦海璐的平面形象;国内著名得奖不断的的音乐录像带导演林锦和更是因为秦海璐而亲自执导演出,秦海璐优异的演技,加上林锦和导演深厚的功力,勾漏出动人而画面色彩丰富的绝妙搭配。另外,由于秦海璐总给人一种非常自然与舒适的感受,所以这次在画面的呈现上,特别采取了人物与自然相结合的手法,化学作用的结果,让专辑与音乐录像带呈现一种非常鲜明而亮丽的色彩,更让人对于她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新音乐的时代来临了,这一张以[简单]与[浪漫]为主题标记的唱片,不只是一张让人听来抒情的唱片,其中的音乐质感与歌手表演的多元化更得用细致精心来形容。倾听这一张专辑,你对秦海璐的歌声与音乐作品就不只是惊艳而已了。

  秦海璐近期将出现在东广音乐的电波中,敬请注意收听,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可以在线收听。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