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专题 >正文

曾志伟曾宝仪父女有望同台演绎“梵呗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7 新浪娱乐

  2005首届中国宁乡国际佛文化节重头戏之一“梵呗剧”演员遴选有新进展:日前,香港娱乐圈闻名居士曾志伟表示,将加盟该剧并担纲重要角色。如果档期允许,他的女儿台湾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兼歌手曾宝仪也表示会随父前往,并有望父女同台演绎“梵呗剧”。

  曾志伟笃信佛教已有十一年,一向积极推动佛教活动。记者问他十一年前决定信佛的原因,他回答说主要是觉得佛教不单只是一种信仰,更具备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
觉得艺人很适合信佛,因为艺人最难面对便是由高峰跌下的压力,佛教常说无常,今日拥有的东西,明日可能全部失去,他觉得这样予艺人心灵有寄托。

  曾志伟去年成功主持并出演了在南岳举办的“盛世梵呗 妙音禅韵”中国南岳衡山大型佛教音乐会,对佛教文化以及佛教音乐情有独钟。今年梵呗剧剧本还在创作阶段,组委会在考虑演员人选时第一个想到了曾志伟。不料曾志伟6月底参加京港名人足球赛时受伤,左脚脚筋折断,半年后才能康复。因为脚伤,本月中要去马来西亚出席一颁奖礼,代表《江湖》一片领奖,又要去西藏登山,但现在都取消了。录像最后两集《奖门人》时,都是坐轮椅出席。当组委会还在担心曾志伟是否能成行的时候,没想到脚伤在身的他对于组委会的邀请,坚决表示,其他事情可以通通推掉,都会竭尽全力来宁乡沩山参加“梵呗剧”的演出。

  由于曾志伟的脚伤还在恢复的关键时期,远在台湾的女儿曾一度劝阻父亲放弃前往宁乡参加“梵呗剧”的演出。但是父亲一直热心于佛教活动,并且此次“梵呗剧”的意义重大,女儿自然无法改变曾志伟的决定。为了保证父亲的安全,曾宝仪向记者表示,只要档期安排没有冲突,她将陪父亲一同前往宁乡。作为“梵呗剧”全国首创方的上海天娱传媒积极与有关各方联系,力图促成曾宝仪成行,并打算在剧本中增加新的人物角色,力邀宝仪加盟“梵呗剧”的演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届时父女俩将在宁乡同台演绎。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