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1东方唱片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21东方旗下歌手田震新浪聊天(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23 新浪娱乐
21东方旗下歌手田震新浪聊天(2)

21东方旗下歌手田震新浪聊天(2) 21东方旗下歌手田震新浪聊天(2)
21东方旗下歌手田震新浪聊天(2)
田震与歌迷一起聊新专辑中自己最喜欢的歌曲 田震展示自己的新专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的演出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幸福

  比如说你这个专辑要什么,有的时候,可能有一些朋友,比如说整体的思维,或者是对田震以往,我看了一些报道,有的时候我觉得可能有些朋友对我的认知还是从96年开始,甚至是2000年开始。所以他们的那种写出来的感觉,个别有一些似是而非,对我的认识,但是这也是我给大家的感觉,音乐上也是一样,不定性,你是什么风格,刚才小马也说过,那么多好的音乐,干吗要定在一个地方,难道其他的不要做了吗?那不行。所以说我觉得纯属是按照自己的爱好,我真的喜爱这种东西,比如说风格硬朗的东西,不谈摇滚这词,那我今天在这张专辑里要放这些歌曲,比如像《日出》、《玩个痛快》,可以告诉大家,这两首歌出了专辑以后,也有一些演出,我在演出唱的时候,非常非常好。因为我们经常面对的是什么,大的体育场,在体育场演出的时候,你要放心好了。这种类型的歌曲,我觉得特别耍的开,特有意思。可能很多朋友也知道,他会提出,我真的喜欢《野花》、《干杯朋友》等等等等,还有小马说喜欢《怕黑的女人》,我也喜爱这一类型歌,但是人永远不会活在从前,同时这个从前毫无疑问是田震的一部分了,为什么不让她再丰富一点,再加点别的呢?

  比如一整场演唱会,全是《怕黑的女人》,全是《干杯朋友》,你要睡着了,就看小马在打呼噜,不好,要把风格岔开一些,作为我自己的嗓音条件来讲,可能驾驭一些比如说含蓄来内敛的歌曲有我自己的优势,当然同时我会跟大家说,我不想丢弃另外的东西,音乐的气质,硬朗的气质音乐,我也觉得特别喜欢。我也希望这种类型的歌曲也出现在《38度5》,这是为未来的演唱会打好基础。

  主持人马骧 : 未来的演唱会,我听到这个词,眼前一亮。01年的时候个唱了,最近一次演出就是许巍的《绝版青春》的嘉宾。

  田震 : 对。

  网友:我看了帅极了。

  田震 : 主要是唱了《执着》和《日出》,作为嘉宾来讲,一定不要喧宾夺主,不是让你跑那儿去风头去,作为我本人是许巍的嘉宾,是为他捧场去了。

  主持人马骧 : 说到许巍演唱会的嘉宾,关于下一场你的个唱什么时候推出的问题就涌现出来了,回答一下。

  田震 : 随着专辑的出现,我们也在讨论当中,现场的激情是无法复制的,现场的魅力。比如说很多人通过电视认识了田震,通过看电视,以及包括网络,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一些东西,都不如到现场去看现场的演唱会,还有就是《38度5》这张专辑里面,很多的歌曲,都是乐队化处理,非常的硬朗,为什么呢?一个现场会不可能让你带伴奏带在那儿,带乐队和现场演出的感觉让我特别的向往的一种演出,一个好的演出,尽情的释放那种,让你尽情的释放,台上和台下的呼应,我个人认为这种好的演出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幸福。

  主持人马骧 : 幸福什么时候能让我们享受到呢?因为张总来的时候,说准备在年底或者是年初会开一个演唱会,大家听了这个消息都特激动。

  田震 : 我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马骧 : 那大家一起静静等待,时间并不长了,年底或者是明年年初,几个月的时间,应该是在北京吧?我猜?

  田震 : 看吧。

  主持人马骧 : 看情况,但是肯定有这个事了,我得替网友把这个事敲定了。二了第二个关键词,《38度5》,张总来了除了说到演唱会之外,还说到录歌的时候一惯的站姿。

  网友:能不能给我们表演一下录歌时候的一惯站姿,我特喜欢你的认真。

  田震 : 就不是认真了,是真较劲,以前我还说,所谓的这种用世俗的眼光来看,作为田震,作为你名与利,你还缺什么呢?是那样的一个特容易满足的一个人,也不觉得缺什么,我自己都怀疑自己还有多少热情和激情,比如说在录音的时候,怎么样,真错了,一进了录音棚,完了以前那个特认真和较劲的田震又出现了,一点没改变,真要命,这种东西可能是骨子里的,永远改不了的。也可以说是对音乐完全出于一种热爱,热爱音乐了,而不是说为了别的。如果今天网友看我什么样子,可以现场表演一下。

  (田震表演录歌时的一惯站姿)

  我胳膊是这样的,话筒在这儿,右手一定要别过来。有一次就是录《38度5》的时候,这个歌把我害苦了,录了一个星期,有一次我有点急了,录的时候有点着急了,感觉有点有点上火,一直在那儿录,自己也跟自己较上劲了,录完了以后,刚才的手势,掐的是血管,一下子根本没有注意到别的东西,等录完了以后,突然感觉我的手有点不对,麻的,掐的太狠了,我也没理会,第二天第三天的时候还是木,我想坏了,不会唱残了吧,人家唱歌是喉咙唱残了,不会是手残了吧。

  我自己录音的时候自己监唱,从录音室到录音棚,一趟一趟跑,录完这张专辑,我真不敢说跑了半个北京城,也跑了太长的地方。出来听听不行,再来,再出来听,不行再来。我想以后还要找好的监制,有时候张卫宁忙不过来,不只能自己来,杨加松和许巍是一类人,都是属于好好先生,但是内心是非常狂野的那种,怎么样?挺好。怎么样?挺好。我说出去吧,太讨厌了,既然都那么好的话,算了不用你了,这时候自己就监唱,腿也抽筋了,手也掐麻了,这张专辑不是用嗓子唱的,用胳膊、腿唱的。

  主持人马骧 : 全身都在唱,大家听这张专辑或者是歌的时候想象不到这个故事,一定要珍藏这张专辑,这是田震姐姐用马拉松的方式跑出来的,开一个玩笑。在这段时间里有很多网友留言。

  网友爱震无悔 : 刚才说到演唱会,震姐可以把演唱会的时间放在假期吗?要不然我们学生看不上。

  网友:考虑放在寒假或者是元旦假期,如果看不到我一辈子都会遗憾。

  田震 : 心意领了。我一看都是学生,这个年龄跨度太大了,我确实挺吃惊的,但是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各位,先上好学,一定先把学习搞好,打好基础,再往后靠,靠到七八步的时候再喜欢田震。

  主持人马骧 : 不耽误。

  田震 : 不能因为这个东西逃课,我告诉你,不单是我自己有看法,我相信你的家长会对我有意见。

  主持人马骧 : 你也替家长考虑到了。

  田震 : 当然。

  网友:震姐好,喜欢你很多年,你的歌声伴随我走过人生第一大转折点,高考。现在我已经大学了,现在我要用《38度5》陪伴我考研。希望在你的歌声陪伴下看到《日出》。

  田震 : 真好。

  网友:希望您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主持人马骧 : 这句话是很多朋友经常说的,但是替非常痴迷的FANS嘴里说出来,我也替他们表达一份心意。给现场的朋友说一下,有想直接上来交流的朋友,能看到他们的视频和声音。转换一下画面,看看这位朋友想跟田震交流什么。

  我话不是特别特别多,我愿意去倾听别人讲话

  网友:很高兴看到震姐,我们家人和朋友都非常喜欢震姐,希望《38度5》这张唱片能够卖的很成功。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的性格比较爽朗,比较刚强和爽朗,你在生活中和家庭里都是这样的性格吗?一个比较简单的问题。

  田震 : 谢谢这位朋友,我也看到了你的画面,挺神奇的。

  主持人马骧 : 您回答一下问题。

  田震 : 其实我不是,还好,因为我平时在生活之中,比如说大家所有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个人认为我自己是比较木,分清楚,就最近,我们一起玩羽毛球,毛宁带队,我就觉得大家在一起运动的时候,我就特别开心,有时候话也还挺多的。可是有时候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我话不是特别特别多,我愿意去倾听别人讲话。

  还有你要说我的性格多么地刚强,或者说在生活之中是不是也是这样。我只能跟你说我比较直率,但是也不是特别的愣。有的时候我还觉得自己比较中庸的一个人,特别不起眼的一个人。很多时候都有这样的感觉,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时候,突然发现田震在一个角落里待着,静静听大家聊天,这种感觉,生活中的田震比较安静,极度喜欢安静。

  我也告诉刚才这位朋友,还有其他的网友,大家很有可能认为,在文艺界里的这些人都喜欢热闹,大家热热闹闹,怎么怎么样。有的时候我也需要和朋友相聚,有的时候也挺闹的,但是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喜欢自己安静听听音乐。

  主持人马骧 : 正好说到我准备第三个关键词,我准备的性格(执着)两个字,现在改了,改成安静了。

  田震 : 有的时候对待自己喜爱的,人可能都是这样,一个人的性格比较复杂,不是说他就是一个特直线条的人,特别是怎么样,我现在看不是这么特简单的一件事,每个人都有多面的一种东西,对自己喜爱的一个事情,特别全身心投入的时候,作为我来讲,我真是一根筋,不朝两边看,好听叫执着,别人经常说我特固执,这我也感受。我对自己喜爱的东西,倾心地毫不保留的付出,一点都不会说有别的私心杂念做个事情,爱这个事情。

  网友:我想问一个问题,人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娱乐圈更是这样,我喜欢你的原因是你特立独行,人也是这样,歌也是这样。

  主持人马骧 : 他想让你验证一下?

  田震 : 他有些方面说的挺对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也会面对这样那样的问题。作为我来讲,我面对这个社会的时候,不是我个人,因为我有公司,公司很多同事都非常了不起,他们帮助我打理音乐以外的事情,作为我本人来讲,我抽出时间来考虑歌唱,音乐,很单纯做事情。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可能我自己的这种比如说沉默,还有一些怎么样,可能给大家留下了很多比如说田震真冷漠,这个话我真了听了很多很多,事实上我不是这样的一个人,只不过有的时候,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保护而已。可能这种样子留多了以后,很多事情,鸡毛蒜皮,乱七八糟的破事也不太敢轻易让我身边靠。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