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13 新浪娱乐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附视频)
聊专辑 忆往昔 有压力 很努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0日15时,有“中国的莎拉.布莱曼”之称的21东方签约歌手王丽达来到新浪,和网友零距离沟通,并送上新专辑作为礼物。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21东方旗下歌手王丽达新浪聊天

  主持人:欢迎各位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还有UC绝对现场的网友朋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有“中国的莎拉.布莱曼”之称的王丽达。

  聊新专辑:开始很有压力

  王丽达:大家好,非常高兴能近距离的和大家聊天。

  主持人:大家都说你是中国的莎拉.布莱曼,你对这个称呼怎么看?

  王丽达:这个不敢当,但是梦想是好的。刚开始做《500里》这张唱片,不是说要做什么,但是会融合自己的优点做。

  主持人:最早你是以民歌歌手的身份跟大家见面,上次张总来聊天的时候提到,他当时力劝你去尝试其他的唱法?

  王丽达:大家如果看过大奖赛的话,前两届我是唱民歌获得银奖,这个东西给人感觉王丽达就是一个民歌手,而且又是一个军人的身份,我是总政歌舞团的,但是首先我跟21东方的合作挺好的。首先我跟张总和田姐是很好的朋友。经常有对音乐上的理解和一些想法,大家会经常有这样的讨论的时候。我们当时在聊天聊到这些的时候,我特别的有兴趣,因为我们正好去年也看了莎拉布莱曼的演唱会,我学了这么多年,我之前学过花鼓戏,学过这些民族的方法,为什么不能跟现在很流行和时尚的东西结合在一起,这个想法很大胆。所以我非常有兴趣,但是我也非常有压力,因为要迈出这一步,毕竟现在还没有谁会去做一个这么大的一个改变,一个尝试,所以当时要迈出这一步,有一个很大的思想的斗争。后来张总跟我说了很多之后,我很确立这样的想法,所以就有了这张唱片。

  主持人:当时的压力来自于什么,是因为这个事情之前没有人尝试过?

  王丽达:其实我们把这种民族的,古典的和时尚流行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做这一步迈的这么大,好像之前还没有人。所以就比较大胆。

  新专辑挑战固有印象

  主持人:对,包括我们看到这个唱片里面的这些照片。

  王丽达:都感觉完全跟我不一样,这是第二张专辑,第一张专辑是《亲吻祖国》,大家觉得这一张是王丽达吗,用蔡明姐的话说,说谁都行,但就不是王丽达。

  主持人:挑战了以前大家固有的印象。

  王丽达:对,确实是这样的,包括音乐风格上面,音乐上我们真的是做了很大的改变,其实这张专辑十首歌里面音乐元素很丰富,有些歌曲,我们需要很传统的民族的一些调式,结合一下很时尚和流行的气息的唱法,这样的结合。

  也有的歌曲非常的西洋,需要你很立的住和拉得开的声音来展现,还有就是很流行的,朗朗上口,大家能够接受的,像我跟古巨基的《爱是神话》,是完全通俗的歌曲,这张专辑很多元化,很丰富,而且都比较新颖。这是香港很有名的杜自持先生亲自来打造的。

  主持人:刚才你也提到,可能有流行的一些唱法,气息的控制的方法,和你以前唱民歌完全是不一样的了?

  王丽达:其实我觉得刚开始的时候,我会有一个过程,刚开始,因为大家都知道民歌它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歌曲,就是说像表达对祖国的思念之情的时候,需要一种什么样的气概和什么样的声音的运用,当时我唱《500里》的时候,抓这个过程有一个磨合期,后来我发现音乐是相通的,艺术是相通的,我学了这么多年的音乐,可以很巧妙的结合起来,你会觉得她的声音很有特点,做出这种跨界,完全没国界,音乐本身就是无国界的,音乐都是相通的。所以在演唱方面,等我那一小段之后,我发现演唱起来很自如,流行的东西也有,但是我自己的特色也有,而且方法也有。

  主持人:将各种风格的音乐元素融汇贯通,就找到了自己的特点。

  王丽达:对,这就是属于王丽达的一个风格。

  主持人:这张专辑我们很多的网友听了以后都非常的喜欢,也看到不同的一些曲风,真正是做到了音乐的多元素。

  王丽达:对,就是无界。

  主持人:我们来介绍一下这张专辑,自己最偏爱的,私底下最愿意唱给朋友听的是哪一首?

  王丽达:这十首歌曲,我记得好像谁说过,有时候每首歌曲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每演唱一首歌曲的时候,我都会有不同的当时的感觉和心境,我记得我当时唱《500里》的时候,是第一首录制的《500里》,也就是后来做专辑的主打歌,会有特别浓烈的思乡情结,我演唱的时候感觉回到了家乡,回到了外婆的面前,会有很强的这种感受。

  要说最喜欢哪首歌,像《我不是卡门》、《爱是神话》,我都喜欢,每首歌都有不同的故事情节,都喜欢。

  网友往事如风:王丽达你好。

  网友创可不贴:王丽达你好,能不能清唱一首。

  王丽达:可以,大家想听什么。

  网友:很想听丽达现场唱《500里》。

  王丽达:没问题。随时可以唱,我清唱几句。

  (王丽达演唱《500里》……)

  (鼓掌)

  王丽达:谢谢。

  网友:要坚持你自己的风格,不要被市场的影响而改变。

  网友:你在民族歌手里面都有人说你是四小花旦,并且说你是彭丽媛的接班人。

  王丽达:感谢大家喜爱我,支持我,其实那都是厚爱,我会朝着自己的努力,唱更多更好的歌曲,至于说四小花旦,接班人都是大家对我的厚爱,我会努力的。

  专辑大卖到断货

  网友:虽然我之前没有听过,但是我今天一听以后,真的特别好听,我以后会一直的支持你。

  王丽达:谢谢。我想借着这个平台谢谢大家,我没有想到这张唱片在今年3月份发行的时候,作为我和公司,我们都会有很大的压力,刚才也说了,所以说在销量方面我们肯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真的是没有想到,当时公司告诉我的时候说,竟然断货了。

  主持人:一开始可能估计保守了。

  王丽达:卖的断货了,我真的没有想到,后来很多人发信息和打电话说,为什么在很多地方买不到你的专辑,都说卖完了,我就跟公司说,公司说马上会追加货的,为了感谢大家的厚爱,后来在专辑的后面加了两首歌是DVD,是两首音乐电视,就是为了感谢大家。我觉得特别吃惊,而且感觉是像一个意外的惊喜。

  主持人:一开始可能你压力来自的地方,现在得到了认可。看了很多乐评人,听了你这张专辑也说,对于整个中国的民族音乐会有新市场的开拓意义。

  王丽达:所以刚才说我是第一个迈出这么一大步的人。

  两个身份我都爱

  网友往事如风:你之后的唱歌会更加偏向哪个风格走?

  王丽达:就跟我的身份,大家都知道我是总政歌舞团的,我想作为一个军人,我肯定会唱出更多更好的军歌,这是我作为一个军人应该为官兵战士献歌的职责,而且我热爱部队,还有很多方面的歌我都会去演唱。要说偏爱哪方面,对于我自己来说,两种完全是不同的风格,我只是把《500里》这个无界的这张唱片,融入了很多自己的东西。对于以后我想我肯定都会努力的,都会出大家所能够接受,所喜欢的歌曲。

  主持人:而且这张专辑出了以后,听说丽达下一张专辑会加入很多创作的工作?

  王丽达: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我觉得有时候自己能够代表自己此时此刻心情的时候,特别愿意拿笔记下来,感觉说自己心里的故事一样,我希望下一张专辑里面有我自己创作的歌曲。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看到丽达创作的作品。

  王丽达:谢谢。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就会说,有没有可能到他们的家乡做宣传和开歌友会,像西安、武汉、山东等等。

  王丽达:公司可能都会安排,但是我真的很抱歉,我当时在北京开完之后,马上去上海开,其实在我们的计划里面要去很多地方开的,但是我真的是刚才你开玩笑不说,一女嫁二夫,我真的事情特别多,我要保证总政歌舞团的演出,因为我是军人,军队里面有下部队,还有晚会,还有一个《一个士兵的故事》歌舞剧,我都会努力,那一段时间都要疯了,电台采访,还要做节目,很多事情,我觉得挺辛苦的,但是辛苦背后能够取得这样的一个成绩,感觉很满足,觉得心里很舒服。

  主持人:其实有喜爱丽达的歌迷和网友的支持,真的让你忘了很多辛苦。

  王丽达:真的,一天跑两三个地方不算什么,忙完之后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歌曲,真是最大的欣慰,一个歌手最希望大家能够接受她,认可她,既然我这张《500里》的唱片被大家这么认可和喜爱,我想接下来的唱片,接下来的音乐方面我会更加用心做。

  一女偏要嫁二夫

  主持人:刚才我们开玩笑说一女嫁二夫,除了总政歌舞团,后来为什么考虑和21东方合作,因为是朋友吗?

  王丽达:首先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刚才也说了经常有这样的探讨,张总是一个非常有思想的人,他的思想观念和音乐理念非常得好,所以我特别愿意跟他去沟通,听到他的这些想法之后,我觉得我应该跟这么一个棒的音乐人来合作,这是我的荣幸。而且这个公司具有这么一个强大的集团,像歌坛的顶级人物,田震姐,还有蔡明姐,还有主持界的天王何炅,还有毛毛,还有香港的古巨基他们,我看到这么一个群体,我觉得真是强大的公司,力量是很大的,我能够加入这个公司,能够和张总大家一块合作是特别开心的事情,我也特别珍惜跟他们至今的友谊,而且我们私下关系都非常好。

  不穿鞋就去打球

  主持人:之前每一位21东方的签约歌手来了都会提到21东方私下里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张总虽然是老板,但是也是音乐人。

  王丽达:对,他之前做过很多的音乐,那时候不说吉他手一南一北,他是最棒的,音乐理念他肯定是很好的。所以再加上平常大家都是很投缘,性格都很好,大家在一块,吃饭,打球。包括田姐的《38度5》里面一段美声,我们当时是在公司聊天,他们在听音乐,他们就说加一段美声,反正大家一起聊天,来吧,大家私下是很好的关系。

  像打羽毛球,最近健康比较重要,所以就会经常去打羽毛球,毛毛哥,田姐,我,老板都会经常聚在一块打球,一是锻炼身体,第二方面,大家在一起非常的开心,包括双打,特别好玩,打来打去,特别放松的状态。

  主持人:彼此之间很默契。

  王丽达:对。

  主持人:你一般和谁搭档?

  王丽达:因为我的水平跟他们比起来,毛毛哥是最棒的,跟他比起来我是相对弱一点,不是双打吗,我是负责前面那个,频抽,抽完就蹲。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你不愿意跑动?

  王丽达:可能是比较懒吧。

  主持人:还有一个原因你不穿鞋就打,不能跑太厉害。

  王丽达:我最近比较忙,大家知道有反法西斯的晚会,在大会堂,还有很多晚会,很多时候一通知我,今晚打球,我说好,我就直接从演出现场跑过去,发现穿的高跟鞋怎么办,就跟他们打,他们说这样打太危害了,会崴着脚,但一块玩真的很开心。

  网友:能多说一点何炅吗?私下的何炅是不是也像主持的时候一样八面玲珑,特别的开心。

  王丽达:刚才说公司有劳模,何炅老师他很全面,他是主持界的天王,在歌坛又已经出了第二张唱片了,成绩都不错,包括《栀子花开》和《漫游》非常好,走哪儿都是这两首歌,非常火爆,这是他唱歌方面。

  

 [1] [2] [3][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