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德华“开唱”不忘行善 沈阳举办慈善拍卖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2:27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实习记者蔡倩)明星与慈善,原本不搭边的两个词暗地里却相互吸引着。近几年来,明星积极投身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已然成为一道温馨而感人的风景。由本报与“9.16刘德华沈阳五里河演唱会”组委会共同举办的“慈善拍卖会”便是刘德华爱心的体现,用华仔的话说,在得到别人这么爱和支持的同时,他无法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视而不见。一位从事多年慈善工作的业内人士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本次“慈善拍卖会”给予肯定的同时,他直指明星做慈善是把“双刃剑”。

  现实生活中,许多普通人的思维和行事方式常常会有意无意地受到外界,特别是来自偶像的潜移默化,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明星效应的作用。业内人士表示明星积极向上的一面的确能带来很好的社会效应,“像这次的‘慈善拍卖会’就是一种无私为社会奉献爱心的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刘德华作为拥有庞大歌迷、影迷群的巨星,他的善举自然会吸引到很多人的参与。特别是他的健康形象、敬业精神、好的人品,都对大众具有巨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这样的活动再多也不嫌多,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带动慈善事业的逢勃发展。”

  明星积极参与慈善本来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偏偏有些人把慈善活动当成炒作自己的跳板,提及此话题,这位业内人士显得相当无奈:“好好一件事,却因为某人的私心演变成众人唾弃的笑柄,伤害了信任自己的人,也让自己失去公信力。我要奉劝那些完全出于名利考虑,准备参与慈善活动的名人千万慎重,因为你们肩上担负的是一份社会责任。这是把‘双刃剑’,真心付出会赢来赞誉,虚情假意只会得不偿失。”道出心中的隐忧,这位业内人士更欣赏那些为真心投入到慈善事业中的明星,“我本人就很欣赏成龙、刘德华等人的善举。也许这次举行的刘德华门票‘慈善拍卖会’是沈阳

演唱会的产物,但起码他能想到辽宁其他地区还有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尽量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已经很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德华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