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 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9:26 新浪娱乐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彝人制造成员做客新浪聊天 宣传新专辑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彝人制造宣传新专辑沉寂两年蓄势待发(附视频)
新专辑多元素 哈布 沉寂两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9月7日,彝人制造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近距离交流新专辑《看见了》,并畅谈民族风情和童年趣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彝人制造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看见了》

  主持人:欢迎各位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欢的年轻有活力的三位小伙子,彝人制造。

  彝人制造:大家好!

  哈布:我是哈布。

  哈日:我是哈日。

  木乃:我是木乃。

   众里寻木乃千百度

  主持人:我看到现在彝人制造有了木乃的加入?

  哈布:所以这第五张专辑诞生了(举起专辑)。

  主持人:怎么加入的?

  木乃:特别偶然的机会加入的。

  哈布:以前我们这儿唱高音的阿木去别的地方了,我们跟鸟人文化的约也满了,刚好阿木说大哥、二哥我想尝试新的,所以他就离开了。之后我们一直在找,找了一两千个人,情况不是很好,有些太高,有些太瘦,有些太胖,有些不是彝族人,有些嗓子不是很好,很难找。03年单飞的阿木他是第三代,我们在之前,97年出了一张专辑,97年之前,我们刚开始是5个人,第二代就是我们第一张专辑的队员,实际上是北京摇滚队的朋友介绍,你们找到了吗?我说没有还在找,他们说在北京民族大学有一个男孩不错,一听觉得不错,当时我们签了灯火娱乐了,公司的老总还有音乐监制很多人觉得不错,就定下来了,开始磨合,然后就写这个专辑,一直排练,录音,两年时间。

   主持人:我突然间想怪不得有句话叫做“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正好现在签约的是灯火文化。木乃以前也听过彝人制造的歌?

  木乃:听过。在我们家乡也听过,那时候来北京之后,每张专辑都买,我也特别喜欢他们的音乐。

  主持人:木乃本身也是彝族人。

  哈布:这个是必须的。

  哈日:这个是主要的,我们找人最大的一个条件必须是彝族人,另外一个才谈到下面的包括身高、包括自己的形体,包括声音。

  哈布:素质各方面,这个是一步一步的,我们的老队员推荐新队员。公司还有一些朋友的反馈非常好,应该说选择对了,而且辛苦了两年,但是值。

  主持人:因为走的阿木以前是高音部分,比较有自己的特点。

  哈布:对,嗓子特别高。

   主持人:听说木乃也是有一副好嗓子。

  哈布:嗓子不应该算是很高,不算最高,但是嗓子特别宽,特别有磁性和张力,我们两个刚好嗓子比较哑,三个人合在一起音乐有内容,有一种沧桑。

   新专辑音乐多元素

   主持人:木乃加入了以后,这张专辑应该比前四张有不一样的特点?

  哈布:不一样,好多人说这个风格,彝人制造这么多年没有固定的风格,或者是民谣,或者是拉丁,没有太多的局限,每张专辑都有很多风格的,比方说第一张有民谣,还有一些城市民谣与校园民谣的,还有一些世界音乐和民族音乐的,还有一些唯美的。第二张比较摇滚是跟国内比较有影响的摇滚乐队合作。第三张有一些返璞归真,还有一些很重的东西。第四张应该说有延续我们的音乐的民族、流行、古典、现代、原始、前卫,音乐整个的结合,它是世界的,我们从来没有觉得我们是彝族,我是中国的,你是中国人的骄傲,彝族的自豪,我们做音乐一定是站在世界的位置上去做,专辑里面我们更多突破了以前没有做过的一些东西。像风格比较有特色的,这个专辑里面像主打歌《美丽姑娘》,还有《爱的城堡》是带有西乐的,阿拉伯的曲风,还有一些带有R&B,还有HIP—POP,还有一些《月亮情人》比较唯美的,是大提琴和钢琴的和声,但是更关注一些比较博爱的音乐,像《看见了》,是一个环保歌曲和一个公益歌曲,像哈日创造的一首歌是献给希望小学,也是献给希望工程的一首歌。这个专辑更多是对自己的身边,对社会这几年的反馈和感恩的心写的,比较阳光一些,没有这么悲伤,包括《情歌》和《美丽姑娘》,虽然狂野,但是这个特别的有内容。

  主持人:为什么叫《看见了》了?

  哈日:这个专辑的名字,更动人、明确的表达了我们的想法,因为他们看见了更美丽的世界和更亲切的笑容。

  哈布:包括刚才说的关注公益和环保,包括对身边人的看法,包括像《爱的城堡》,非典的经历改变了我们很多,但是让我们懂得了很多,以前的队员单飞,还有那一年,很多企业,很多音乐人,很多艺术家,很多都有变化,突然之间你看懂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冷暖,世间的冷暖,人之间的虚情假爱,还有博爱、善良都会体现在一个动乱的时期,当时很绝望但是又找到机会,那一年让我们觉得人特别的脆弱和渺小,应该珍惜你的生活,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爱他们,去博爱,爱这个世界,所以这个专辑里面,更多是看见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幸福的人们,还看见了我们的一些从零开始的新的起点,一个展望未来的一个想法。

   沉寂两年蓄势待发

  主持人:我现在能明白在宣传资料上,有这样的话说,叫沉寂两年以后,又是一个升华的阶段。

  哈布:对。

  哈日:这两年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煎熬,包括这两年的晚会和有机会的演出我们都婉言谢绝,如果木乃的加入还不如原来的组合的话,对我们是特别大的伤害,我们宁愿沉寂,这两年沉寂下来以后,再重新起来,大家觉得彝人制造确实成熟了,从音乐上,从人,各方面都成熟了,这个是我们一直想做的。

  哈布:这两年应该说是蓄势待发。我们更确切一点是音乐人,我们唱歌不一定比别人好,别人的唱功和歌技也许比我们好,但是我们用心唱歌,也许嗓子是嘶哑的,我们不太表达这个人怎么着了,那个人怎么着了,自己怎么着,真正有说服力和真正的真理就是你的音乐,做下来以后,歌迷对你的看法,所以这个才是最重要的,这两年我们默默的反复的修改,包括第四张国语这张专辑的制作人郑钧,他也是国内非常有个性和风格魅力的音乐人,他对自己的责任感和对音乐的责任感,我们合作也是一个碰撞的亮点和火花,他的认真,我们以前的专辑是一两个月全部搞定,这一个是两年。在美国缩混,然后再到国内,不管怎么样说内容很丰富,曲风也比较丰富。

   主持人:相比原来几个月推出一张专辑,现在是两年磨一剑。

  哈日:前面四张每一次录完以后,听完以后我们都不开腔,从音准和编曲各方面,觉得我们的音乐怎么变化成这样,跟我们想的不太一样。但是这张专辑听完以后,包括很多朋友也这么说,在你们所有的专辑里面,这张专辑是值得珍藏的一张,对我们来说这是对这两年的答卷。

   主持人:是不是通过这个过程让你们发现在音乐上新的东西,是你们以前没有发现的?

  哈布:当然会有发现,人没有生活就没有作品,你没有思想,你就不可能去做事情,我觉得这两年,可能别人在赚钱,别人在娱乐,别人在享受生活的时候,你可能在默默做事情,但是你做事情是为什么,一张专辑几十块钱就买了,但是你的付出远远不只是几十块钱的概念,创作是来源于生活,阿木单飞也好,还要感激,如果一个歌手太顺利了,每天有房子住,还有喝有玩,慢慢就平淡了,做音乐的灵感和激情就没有了,这是打了一个鞭子,泼了冷水,你能清醒,看看你周边的事物你才会敏感,有创作的灵感和动机。

  哈日:这张专辑是一段时间的心态,包括这张专辑和原来的一张,在99年和2000年以前的心态,那时候的饿肚子,包括很多事,那时候创作跟现在不一样,现在更阳光一些,可能会更博爱一些,或者是这一两年,包括哈布说的一样,这两年我们看透了很多东西,这张专辑我觉得比原来那几张成熟了一些。

  主持人:这里有很多网友让我带他们向你们问好。

  网友:我是你的同胞,我在云南艺术音乐学院学习,我正在看你们的专访,我太高兴了,你们是在为彝族争光。

  彝人制造:谢谢。

  网友:什么时候来昆明?

  哈日:应该快,这个月没排到云南,下个月肯定会去一趟,因为四川和云南,西南一方是我们的根据地,我们很多的彝族同胞在那儿,云南最大的民族就是彝族,在云南也好,在凉山也好,在贵州也好,这些地方我们都会去。

  网友:我最喜欢《情歌》。

  网友:我最喜欢《阿妞》。

   主持人:刚才你说的叫根据地,去为家乡人民演唱,是不是心情也会不一样?

  哈日:当然不一样,包括我们第一张专辑完了以后,出来4、5年以后,第一次回到成都演出,看见我们很多同胞在下面坐着,那场演出所有人都哭了,我们唱《彝人回家》,我们唱那首歌把几年的辛酸一下子涌上心头,对亲人的牵挂等等,我们永远会为是彝族人而骄傲会为彝族人歌唱。

   彝族音乐细腻见长

  主持人:我们中国有好多少数民族,有很多特点,你们觉得彝族的音乐有什么特点呢?

  哈日:细腻。

  哈布:少数民族的音乐都是丰富的,包括蒙古族、藏族,大家都会知道,这个是蒙古族的,这个是藏族的,彝族的音乐现在还没有成型,这个是彝族的歌,彝族是少数民族里面最丰富的民族,结婚的时候,劳动的时候,唱山歌的时候,喜庆的时候,过年的时候,每一个阶段,还有男的唱的,女的唱的都不是固定的。我自己觉得是最打动人的,还有最美的,跟别人不一样的,我觉得它特别委婉,特别细腻,特别忧伤,旋律特别忧伤,好的东西最好,也有欢快的,但是这个东西还不是很特色,别人是蓝天白云的蒙古也有,但是彝族特别的感人,听的时候有眼泪想落下来的冲动。

  哈日:这个东西跟地域有关系,我们在彝族的凉山那个地方,有很多山、水,肯定要隔着山去唱,可能有点像蜿蜒起伏的感觉,彝族的旋律肯定是这样的,潺潺的流水。蒙古族肯定是宽阔的草原,很蓝的天。

  哈布:跟地域有关,还有一个文化是最主要的背景。我觉得彝族是比较多愁善感,比较含蓄,沉默当中也有爆发,蒙古族是骑马,彝族人默默劳动,山歌的大调不一定听得见。

  哈日:如果对面有一个姑娘,这边的小伙子唱情歌,肯定是隔着很多山,肯定有高调的东西。

   主持人: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稍微来这么一小段。

  哈布:唱一个新专辑的和声,找个调。《阿妞》吧。

   主持人:刚才也说《阿妞》是大家所喜欢的。

  (彝人制造演唱《阿妞》)

  主持人:我的感觉像微风托着歌声很悠扬。

  哈布:起低了。别把旁边的工作人员吓跑了。(笑)

  网友:我是洁、妙娟,倩倩、张睿,飞飞、蔡欣、张丽虹可能没时间来了,我带她们向你们问好!

  哈布:他们是我们很好的朋友,这么多年没有出专辑的时候,他们一直在等待,从来没有离开过,让我们今天有信心一直做音乐,将来有信心做音乐的动力,很感激他们。

  网友:你们什么时候来到济南?

  哈布:快了。

  哈日:17号,11号在河北。

  

  

 [1] [2] [3][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