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8:37 新浪娱乐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Free 9乐队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 Free 9刚开始就要跟网友说《再见》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乐队主唱张震岳演唱 张震岳开心畅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5日17时,张震岳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聊了北京流行音乐节。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Free 9乐队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

  主持人马骧 : 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马骧。接下来跟大家见面的是一个乐队Free 9。先介绍一下主唱张震岳。

  张震岳 : 大家好!我是张震岳。很高兴在新浪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马骧 : 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旁边三位:的搭档。

  张震岳 : 先介绍我右手边的阿蒙是贝司手。

  阿蒙 : 大家好!

  张震岳 : 鼓手阿萍。

  阿萍 : 大家好!

  张震岳 : 吉他手阿德。

  阿德 : 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 : 阿蒙、阿岳、阿萍、阿德,四个阿,四阿乐队啊。

  (四位嘉宾笑)

  主持人马骧 : Free 9,我特别感兴趣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张震岳 : 我觉得要找一个中庸的名字很适合,要找一个很猛的名字,叫第一使者,你知道十年前做摇滚很喜欢起这种名字。我们改变了音乐形态之后,这个就不适合了,我觉得这个名字最好。

  主持人马骧 : 起一个大名字,什么音乐形式都可以放进去。这回Free 9来北京,是为了2005年北京流行音乐节,9月17号朝阳公园,想问一下你们将演出什么曲目呢?

  张震岳 : 目前还没有确定,因为我们其实表演的时候,曲目有时候都是会到现场再去找感觉。每一次现场的感觉都不一样,你站在舞台上面,大概会感受到适合唱什么歌,不适合唱什么歌曲,尤其是一些曲序的编排,不过大型的表演的话,之前就要排定的,我们因为17号表演,现在15号,我们还不确定,可能是明天,可能是今天晚上,大致上大家喜欢的歌都会唱。

  主持人马骧 : 我知道很多网友买了票都去看,今天拿了两把吉他来。什么当鼓呢?

  (张震岳摇着口香糖的瓶子)

  主持人马骧 : 刚才讲了现场找感觉,现在面对网友,你们找到什么感觉,让我们听一听?

  张震岳 : 什么歌,想要唱什么?

  阿萍 : 情歌吗?

  张震岳 : 唱一首叫《再见》的歌曲好了。

  主持人马骧 : 刚来就要再见了。

  张震岳 : 这首歌在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是一首新的歌曲,在这边先献给新浪的朋友们。

  主持人马骧 : 我们送给新浪的网友一首新歌。

  (Free 9乐队演奏《再见》)

  主持人马骧 : 好了,今天的访问就到这里,谢谢网友,再见。再见,很好听。

  网友:《再见》是什么样的歌曲?

  主持人马骧 : 问问这位网友你觉得这个是《再见》是什么歌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张震岳 : 我其实写这首歌讲的是自然、简单,词的内容还蛮简单的,就是一个人要离开家乡,跟心爱的人说再见,就是很笼统的,然后很平常的歌。可是我觉得用这样子的旋律去做的话,反正会有一种乡土的感觉。尤其是里面的一些旋律,有一些是带到一点点台湾原住民的感觉,原住民也会写这样的歌,离开家乡那种孤独的感觉。

  主持人马骧 : 在来之前我看了给你做过的音乐访问,说你音乐风格的变化,刚开始阳光,后来是朋客,等等,冠了很多名字,你现在想跟大家说的是什么样的?

  张震岳 : 现在啊?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久未露面的张震岳还保持以前造型 健康肤色另人羡慕呀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张震岳做客新浪聊北京流行音乐节(附视频)
深情演唱 新浪留影 哎哟!肚子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马骧 : 带一点乡土味的?

  张震岳 : 我应该说单纯的东西。我最近写了一些歌曲是还没有发表的,这些歌曲都是用了很大量的木吉他,少了电吉他的粗壮的那种嘈杂或者是凶猛的感觉。就是回到比较单纯的部分,我最近想要让大家知道的就是单纯自然的东西,直接的东西。

  主持人马骧 : 有几个问题是网友最关心的,我一一替他们转告。

  网友:北京流行音乐节,你们会唱几首?

  主持人马骧 : 不知道问这个问题的网友有没有注意到,是十首歌,份量很重。今天到这里我们也得唱5首。

  张震岳 : 没问题。

  主持人马骧 : 我们把音乐节先预演一遍。我看到一个文章的标题,北京流行音乐节且看张震岳初体验。应该改一下北京流行音乐节且看Free 9怎样说再见。

  网友:非常希望在北京街头看到你们的演出。

  张震岳 : 大街上可以吗?

  主持人马骧 : 你们前面放一个盒子可以。

  张震岳 : (笑)。

  主持人马骧 : 我开着车在前面等你们。唱完就走。

  张震岳 : (笑),我们02年的时候跑过50个点。

  主持人马骧 : 唱完整了50首歌吗?

  阿蒙 : 一个点唱两三首,唱完就走,因为警察要来抓我们。

  主持人马骧 : 每个点都不一样?

  张震岳 : 还有车站旁边。

  阿德 : 公园等等。

  主持人马骧 : 是不是这种感觉跟台上排很久的感觉可能更爽?

  张震岳 : 有不一样的感觉,其实在舞台上面,你得到的东西,其实跟在街头其实是不一样的,在街头反而距离那个人群是更近,非常近,可能就是这么样看着你。

  主持人马骧 : 就像我在这里看你弹吉他。

  阿德 : 像小孩子一样,越跑越近。

  张震岳 : 最后爬到你的背上(笑)。

  主持人马骧 : 很好玩,很有意思。说到舞台,每个人登台不一样,不说登台了,第一次站在街边把音乐唱给大家听是什么时候?

  阿萍 : 是北京吗?

  主持人马骧 : 不是,在你的人生中。

  张震岳 : 我是在教会长大,我第一次登台可能在教会。

  主持人马骧 : 几岁?

  张震岳 : 差不多还没上国小的时候。

  主持人马骧 : 底下有什么反映?

  张震岳 : 我忘了,反正是演一个话剧。

  主持人马骧 : 演一个树之类的?

  张震岳 : 那时候是圣诞节演话剧,天使告诉三个博士,然后去找玛丽亚之类的,我可能是演骆驼之类的。

  主持人马骧 : 阿蒙呢?

  阿蒙 : 如果这样算,我跟他也是一样,在教会。礼拜天做礼拜的时候,小孩子去唱诗歌,就算是登台,如果说是的话,那时候就是。小学幼儿园的时候,很小啦。

  主持人马骧 : 阿萍、阿德也一样吗?

  阿萍 : 差不多。

  阿德 : 我是小时候参加军乐队。

  阿萍 : 我是参加歌唱比赛。(笑)

  主持人马骧 : 这次来北京,几个人一起登台,是不是在北京的第一次公开演出?

  张震岳 : 不算。这种大型的音乐节,应该算是第一次。小型的唱一两首歌有几次。

  阿蒙 : 两过两次。

  主持人马骧 : 什么时候来过?

  张震岳 : 很久了。

  阿萍 : 应该是上个世纪的事情。

  主持人马骧 : 唱什么歌还记得吗?

  张震岳 : 不记得。

  阿德 : 只记得是一个网站的活动。

  主持人马骧 : 估计是我们。

  张震岳 : 应该不是。

  主持人马骧 : 我想这次大家有耳福了,有很多人喜欢这种音乐,有可能《再见》他们没有听过,但是像我这样的朋友会听着很舒服,会在台下跟着你们一起唱,一起拍,现在电脑前的网友可能跟我一样,再来一首。

  张震岳 : 好,那就再来一首最熟悉的《爱之初体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