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梁静茹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滚石就梁静茹演唱《两只蝴蝶》向鸟人艺术致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滚石唱片发表致歉声明,对9月9日旗下歌手梁静茹在其北京演唱会上未经许可演唱《两只蝴蝶》一事,向这首歌的词曲者鸟人艺术公司公开道歉。鸟人公司总裁周亚平对滚石的态度表示满意,并决定不再深究此事。据悉,滚石今天还将派代表亲自带上花篮前往鸟人公司,再次致歉的同时两家公司还将商谈合作事宜。

  滚石唱片这份致歉声明指出:“本公司因循往例,于演唱会举行前依规定向中国音
乐著作权协会缴纳整场演唱歌曲词曲版权相关费用,由于事先未查明鸟人艺术所属之《两只蝴蝶》词曲版权并未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之间存有版权代理关系,故于演唱会时使用《两只蝴蝶》词曲重新演绎。”滚石因此向对方深感抱歉,并表示对鸟人艺术所属版权予以尊重。

  鉴于滚石的积极态度,鸟人公司总裁周亚平随即表示不会再深究此事。“原本公司打算提出相应的赔偿,但是滚石作为一家很老的唱片公司,承担责任很果断,明天还会派代表亲自送花篮过来,这种做法让我觉得心里特别舒服。我们公司只是想通过这件事情,让大家都遵守行业内的‘游戏规则’,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

  与此同时,身在外地的滚石唱片(中国)事业总经理王坚鸿无奈表示,公司事先的确已经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缴纳了相关费用。“可能是演出公司的疏忽,近期他们会和协会再做沟通。”他笑称自己与周亚平是多年的朋友,但是公司之间出现纠纷还是要公事公办。新闻背景

  9月9日晚,梁静茹在其北京演唱会上翻唱了《两只蝴蝶》。事后,歌曲原唱庞龙所属的鸟人艺术公司认为,梁静茹翻唱这首歌曲并未事先得到他们的授权,属侵权行为。滚石唱片当即予以否认,声称这次演唱会的翻唱曲目已经全部得到了授权。对此,鸟人公司指出滚石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缴纳了其他歌曲词曲版权相关费用,但是《两只蝴蝶》没有授权给著作权协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