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8:52 新浪娱乐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李克勤做客新浪告诉你《爱可以问谁》 签名照片 为表情认真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附视频)
为网友签名 聊的好开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2日17时李克勤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新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造势,并且在线回答网友问题。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得李克勤签名海报]

    视频:李克勤新浪聊国语专辑《爱可以问谁》

  主持人:欢迎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还有新浪UC绝对现场的网友朋友们下午好!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倍受大家欢迎的歌手李克勤,欢迎你。

  李克勤:你好,大家好!

  因为堵车向网友道歉 希望走到更多城市

  主持人:这次克勤来到新浪带来了全新的国语专辑。

  李克勤:也带来了堵车(笑)。

  主持人:赶紧跟大家解释一下?

  李克勤:很抱歉,我不知道,我大概4:15分开车过来,真的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过来,真的不好意思。

  主持人:正好在车上睡了一觉,补充了一下睡眠。

  李克勤:(笑)。

  主持人:这次为了国语专辑的宣传,行程安排的挺满的?

  李克勤:我觉得还好,今天刚开始,之前去其他的地方,比如说上海,差不多都是这样。所以都已经习惯了。

  主持人:因为我们内地的歌迷朋友都希望在他们的家乡看到你。

  李克勤:我也希望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不同的歌迷,比如今天我就看到很多北京的歌迷,也希望可以在国内很多不同的地方,可以看到这么多不同的歌迷。

  这张专辑是送给内地歌迷的礼物

  主持人:而且我们线上很多网友都已经听过这张新的专辑《爱可以问谁》。

  李克勤:他们觉得怎么样?

  主持人:意见很多,我们接下来会一一反馈出来。

  第一这张专辑其中有一半的曲目是改编自己粤语的作品,这样的安排是为什么,是对自己全新的国语专辑没有信心吗?

  李克勤:这个要问我的唱片公司,(笑)我想主要的原因我已经八年没有发国语片,唱片公司其实在计划这一张的国语片之前,已经听过很多不同朋友的意见,我的歌迷的意见,有的朋友说在最近几年你有很多很能够代表你的广东的作品,为什么你不把它们翻过来唱国语呢,很多广东的朋友希望有国语的版本,所以我把他们的意见放在我的版本里面,有一半是我的粤语的翻过来唱,有一半是新歌。

  粤语的部分我们先选这几年蛮能代表李克勤的作品,我们有梁咏琪写给我的歌,还有是我两年前,我跟朗朗的一个合作,但是你会发现有《红日》,为什么会有这么久的一首歌,都已经蛮受欢迎,还是需要有一个国语版的。就是有一次我在我的歌迷会的聚会里面,有一个从北方过来的歌迷,他能够从头到尾唱完了整个《红日》的广东版本,他说好辛苦,学了好久才能唱出来,虽然我的国语不是太标准。我在这个时候就说如果再做国语专辑的话,我希望可以翻唱《红日》,有一个国语的版本,我希望当送给北方朋友的一个礼物。不需要他们去练广东话练的这么辛苦了。

  主持人:现在我们线上的网友在跟克勤打招呼。

  网友:好久没有发国语牒了,这次给我们带来了欣喜。很喜欢《大雨》、《高妹》。

  李克勤:《大雨》我也比较喜欢,本来我比较喜欢《大雨》和《有个男人很可靠》,《大雨》是我选的,是一个我觉得蛮将近香港那一类型的歌曲的。

  网友:《爱可以问谁》在内地打榜成绩很不错,你接下来会打哪首?我的建议是《有个男人很可靠》或者是《大雨》。

  李克勤:大家都选《红日》。

  主持人:现在经典的歌曲翻唱成国语,有的歌迷会觉得还是比不上以前的广东话。

  李克勤:一定会有这个感觉,他们已经听了太多广东的感觉,其实有一些听的不太习惯,我们就当这个是送给北方朋友的。还是会唱广东版本的。

  聊和小刚的合作

  网友:这次小刚给你写歌,会不会带有很强的小刚自己的风格?

  李克勤:说真的,比如说有一些南方的朋友都要买我粤语专辑的朋友,他们会觉得《爱可以问谁》有一点点会跟之前广东的专辑在曲风上面会有一点点的区别,这个我们是故意的。我们为什么会找小刚,首先他对整个华语的市场是蛮了解的。另外一方面我觉得他写的歌曲,尤其是在悲情歌的部分,很能够一边在听,一边心都在流眼泪的那种,我们在一起会有很好的化学的作用。这个就是为什么我会选他的原因,所以你会发现《爱可以问谁》,我觉得在唱法方面,在曲风方面都会跟我一点点的分别,虽然不是非常大的,但是还是有分别的。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北方的歌迷,他们就开始在网上说。

  网友:告诉你,其实北方歌迷唱粤语也很厉害。

  李克勤:真的吗?

  主持人:都是听克勤的歌学会的。

  李克勤:谢谢。

  我不太喜欢跳舞

  网友:我觉得克勤你唱快歌特别好听。

  李克勤:跳舞我就不行了(大笑)。

  主持人:是吗?

  李克勤:我站在台上是蛮说好听是蛮深情的那种(笑),蛮安静的那种,我自己不是太喜爱跳舞,所以我也当然曾经有过这样的表演,尤其是在我演唱会,或者是在左麟右李的演唱会,我们都有跳,但是都是搞笑的居多,安静的唱好一点,有的时候在香港演唱会,我们可能会有一些我们香港就叫等于你们有一些相声的差不多的讲话的,搞笑的东西在里面。

  网友:希望你出的国语专辑里面收录比较鬼马一些的歌。

  李克勤:好,我记录在案,这一张对我来说就当是全新的起步,所以我没有想到要怎么怎么样,我希望这一张发完以后,可以多收一点歌迷对我的意见,或者是朋友觉得这一张什么地方做的好,什么地方做得不好,我们希望下一张会把所有好的东西保留,然后能够下一张才是我们最会在努力去打的。因为这一张我们就当是一个新人做,看一下反映怎么样,再做修改。

  主持人:接下来会把重心转移到内地来发展吗?

  李克勤:很难讲重心是内地还是香港,看发国语还是粤语,都没分太开,比如说现在在香港也开始打粤语歌,刚做完一张粤语的专辑,国语一边打,一边又在打粤语,所以还是一起,都没有分是哪里,今天在北京,明天又在上海,跑来跑去。

  主持人:你在香港说粤语,来北京说国语,现在国语说得不错。

  李克勤:还好,大家听得懂(笑)。

  主持人:下一张国语专辑有计划什么时候推?

  李克勤:我想会是明年,到底找谁来做,曲风上面是什么样,我想再多去不同的地方,北京上个礼拜好象是福建,再会到其他不同的地方,看一下意见怎么样。

  聊谭校长:他经常带我吃各地美食

  主持人:所以我也特别有压力,你那么厉害的主持人。

  我们来接一个线上的网友,看他有什么问题。

  UC网友:你好非常感谢现场给我这个机会,我想问一下,您和谭咏麟的合作,谭咏麟是怎样的一个人,还有谭咏麟10月15日举办演唱会,你会来参加吗?我们很喜欢你,是你的歌迷能唱一首专辑里面的歌吗?

  主持人:首先问你对谭校长的看法?

  李克勤:我跟他很奇怪,我在念书的时候,他是我的偶像,我一直都是听他的歌长大。

  主持人:不会啊,他25,你23的。(调侃克勤哦)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