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迷藏》大卖刺激身价 郭敬明写词韩红演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59 新浪娱乐
《迷藏》大卖刺激身价郭敬明写词韩红演绎(图)

郭敬明走到哪里都会受到女生追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郭敬明首张音乐小说《迷藏》零售量突破40万,不仅证明了他畅销书冠军的人气在跨行后依然生效,更因为自己客串演唱了主打歌《九月摩天轮》,而意外被一款网络游戏邀请演唱主题歌。

  日前从金山公司内部传来消息说,他们正在热推的网络游戏《剑侠情缘2》,已经邀请郭敬明继续为其主题歌写词,并将由郭敬明亲自演唱。

  其实这已经是郭敬明第2次为《剑侠情缘2》创作歌词了。早在8月底,《剑侠情缘2》公测发步会上,由韩红演唱的第一首同名主题歌,就是由小四作词的。韩红自己也非常喜欢这首歌,据说还私下表示今后希望能邀请到郭敬明为她写词。

  金山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曹小姐透露,当时,第一首主题歌的词郭敬明早就写好了,但是他很担心自己没有经验,写出来的词不太好谱曲。后来金山启用了号称“中国网游第一人”的罗晓音,谁知他对郭敬明写的词大为赞叹,很快就完成了作曲部分。这首气势恢弘、意境悠扬的主题曲在邀请演唱人时,立刻受到韩红的青睐,韩红表示这首主题歌的歌词写得荡气回肠,作曲又很有气势,她还想把这首歌收到新专辑当中去。

  至于继续合作的新主题歌,郭敬明操刀写词是意料中的,但是为什么演唱也交给他呢?曹小姐说,金山公司听过了《迷藏》中的主打歌《九月摩天轮》,觉得郭敬明不仅词写得好,唱歌也很有感觉。于是,在金山公司的力邀下,郭敬明不但完成了新歌词,还将在月底进棚录唱,预计下个月这首歌就会随游戏一起发布了。

  不过郭敬明自己对受邀自写自唱一事反应低调。因为目前他的精力主要放在电影《无极》的小说版改编上,据说郭敬明目前已经完全进入到自己的“无极”世界里,每天都在酣畅淋漓地奋笔疾书中度过。此外,上周爆出了由他全程作词和监制的音乐小说《迷藏》零售量突破40万,一举超过超女《终极PK》的消息,唱片公司方面看好十一黄金周的市场,期待《迷藏》能创下50万张超白金销量的成绩,所以在创作间隙,郭敬明应该会在全国展开第二波巡回签售,为《迷藏》再次火上加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