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成都弥漫着躁动的气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40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成都弥漫着躁动的气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毫无疑问,长假期间再也没有比成都更娱乐的城市了,《无极》首映在前,超女开唱在后,尤其是超女,那可是老少皆宜的热门话题,演唱会不知道牵扯了多少Fans的心。但,即使你没有身临超女演唱会也没什么,因为这篇专栏全都详细记录了。

  ——编者

  看超女的晚上,成都弥漫着躁动的气味。虽然城市里没有一张广告牌,但在通往郊外体育馆的道路上,熙熙攘攘的车流都指向同一个方向。靠近终点的时候,无数陌生人涌上来敲我们的车窗:“要票吗?要票吗?580的200给你。”

  下车以后,要走很长时间的路,两边都是郊外的田野,没有路灯,靠远处体育场的灯光,人们牵着手结伴步行。同行的同事说,真像小时候走路去看露天电影的情形。沿途有推销T-shirt的年轻人,把T-shirt摊开在胸前大声叫卖:“你们的偶像!李宇春!”靠近8点的时候,忽然开始下雨,卖雨衣小贩奔跑着大喊:“5元!5元!”这时候,体育场内已经传来了隆隆的人声,好像一锅即将煮沸的水,又像一个巨大的磁场。还没有入场的人开始朝着那个方向慌乱奔跑。

  入口非常混乱,当我入场的时候,到处都是挥舞的荧光棒和疯狂的人浪,好像第一个高潮刚刚过去。主持人在台上介绍上届超女的冠军安又琪,无数穿红衣服、脸上绘着小黄玉米的女孩子挥着手,齐声用成都话喊:“下去!下去!”安又琪唱了两首歌就下去了。后来上来的几个超女也大多是如此命运。打扮得也潦草,完全是没有经过专业打造的样子。直到叶一茜上场,我才又听到了比较像样的欢呼。她算是穿得有心,吊带裙很一般,但是在肩部别上重叠繁复的粉色薄纱,自然盖过裙摆,垂至小腿。站在台上,颇有仙姿。

  真正的高潮从前五强的出场开始。这时台下开始升温了。我不幸坐在凉粉堆里,从纪敏佳出场开始,他们就一起跳了起来,手举标语,发出振聋发聩的音量:“爱生活!爱靓颖!”后来他们觉得这个口号有点复杂,商量之后,改为:“靓颖!靓颖!靓颖!靓颖!”身后的盒饭、鸡腿、玉米开始朝凉粉们扔电池和其他能在地上捡到的一切固体。但是坚硬的凉粉在枪林弹雨中头也不回,少量的固体扔到了他们身上,大量的固体降临到了我的头上。实在恼火,回头欲反击,只见无数青春的脸铺天盖地而来,脸上都写着两个惊心的大字——PK!

  我就颓了。那样的血气,是我在一周前的崔健

演唱会上找不到的。这已经是他们的夜晚。任何人都可以看出,这是一场从舞台到美术,都完全没有设计理念的演唱会。哪怕最后压轴的李宇春脸上那个面具也显得无甚创意,但超女家族的孩子们不在乎。只要那些年轻女孩往场上一站,他们就集体“自燃”了。他们关于超女的所有疯狂合着泪水、尖叫呼啸而来,没顶而过。这是他们
青春期
集体发泄的夜晚,中国本年度最无心却又最火爆的娱乐事件。

  这是真正的演唱会,没有任何手段,只有歌声和偶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