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港台音乐 > 费玉清200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 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28 新浪娱乐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 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欢迎留言  [上一页] [1] [2] [3] [4]

  主持人:他也出了专辑吗?

  费玉清:我们俩是一个唱片公司的,他也出了专辑,西洋的,在这么多年之后,他是家喻户晓的艺人,出了这两张大家很惊讶,我常常到他家做客,看着他在网站上陶醉,听完他歌的网友们在网上发表评论,他说你看别人说我的发音很标准,你看别人说我唱的很有职业的水准。他本来最早就是从西洋歌曲,这是他第一个最喜欢的。

  而后又辗转到了主持人,都给大家带来很奇妙的感觉。他玩乐器也很好,当很多来宾,他拿起萨克斯吹的时候,大家很惊讶,很多人提到让他来伴奏。

  主持人:提到你的哥哥,小哥果然是有不同的感情,而且你们都是有一些共同的天赋,像主持唱歌你们都是共同涉猎。

  费玉清:谢谢,他是专业的主持,我算是偶尔插花。

  小哥对内地歌手颇为“震撼” 对超女的未来充满期待

  主持人:你刚才说比较喜欢孙楠,他是内地的歌手。

  费玉清:我觉得内地有很多歌手的歌真的有点望尘莫及,我曾经跟滕格尔,唱故乡的歌,我真的就像看到画面了。有点沙哑的,仿佛听到了蒙古新疆的鼓声远远传来,我也跟田震同台,觉得她的声音穿透很强,我觉得不可思议。那英《爱上你等于爱上了寂寞》,还有王菲的歌,清清淡淡的,好象在你的耳边唱,(演绎)只从她的鼻腔发出一点点,好多人才我听了真是叹为观止。还有人不断出来,像超女,她们虽然不是自己的歌,但是在比赛,我在工作之余,觉得中音高音掌握很好,不难看出,未来歌坛有几个崭新跟新鲜的声音供大家选择,她们未来有歌会带到舞台上去。

  主持人:有比较关注的某位超女吗?

  费玉清:我跟大家的感觉一样,前几名。

  主持人:你也是从大奖赛中脱颖而出,会不会有什么感触?

  费玉清:我当时得了第四名,奇怪前三名不见了,在这里我预祝超女们,日后真的要有动作才行,她们的声音这么美好,一起步就这样的顺利,全国都在看着她们的成长,将来有自己的新专辑如果好好表现的话,会带红很多属于她们自己的歌。

  我个人也是歌唱比赛出的,后来也蛮顺利的,在电视公司和唱片公司的联手的打造下,他们觉得费玉清的声音很好,我就被他们录取了,我一直唱到现在,将近40张专辑唱片了。

  网友:什么时候能听到您的新歌,现在有在制作什么新的歌曲,或者是新专辑能不能透露一下?

  费玉清:新的歌曲和新的专辑,差不多一个周期是一年出一张,是非常正常的。我刚刚才出了《浮生旧梦》,可能要过了农历年,加上我手中的个唱,我觉得全部的声音要放在演唱会上,把这个告一段落,中间的空档期会进入录音室,至于下一步还没有确定,但是有好几个案子大家在陆续的参考当中。

  网友:《几多愁》这首歌会收到下一张专辑?

  费玉清:是李后主的一个词,这个连续剧马上要上映,在中央台要播出了,片尾曲就是《几多愁》,我刚才唱了几句。这个歌很有古意,而且是吴奇隆主演的,女主角都很漂亮,画面拍的像电影一样。

  主持人:会放在新专辑里面吗?

  费玉清:随着这个片子播出以后,大家一定会注意这个歌,我想有可能会列入这个思考。

  主持人:这里有很多网友是来自国际歌友会的朋友,他们希望你跟他们打一个招呼。

  费玉清:我很感谢他们,我到很多地方,他们都非常注意我的活动,谢谢他们,有了歌友的支持,真的使我在这条歌唱的路上,一直都有一些回想,让我们觉得这条路上并不孤单,虽然有的时候风尘仆仆来来去去,很少跟他们接触,但是他们的温暖留在我的心里。

  主持人:刚才小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经典歌曲的片断,在聊天快结束的时候,我要把网友最多给我发的叫做《月圆花好》。

  费玉清:这个歌也是有点年份,我一唱出来你们就知道了。

  (费玉清演唱《月圆花好》)

  这个歌还挺长的,我唱到这儿只唱了三分之一,这个歌一般我觉得它感觉很吉祥,春节里常常听得到的歌曲,这个歌就像这个歌名是一样的,尤其是年长的朋友听起来,像我父母那一辈,常常做家什也会哼到这首歌曲,是比较深远的歌曲。

  主持人:其实在网上有很多年轻的朋友,他们依然特别特别喜欢你,你的听众群,或者你的歌迷有很多都是非常年轻,他们有的也会说,今天我听到的歌也可能是我第一次听到,特别好听。我要代很多很多网友(长长的一串名字啊,可惜没有都记下来),都在这里说给你鼓掌,送花给你。

  费玉清:谢谢。虽然没有面对面,但是我感觉已经收到你们的鲜花了。谢谢。

  奖项不是努力的方向 不得奖也能释怀

  主持人:因为大家都知道你既是一个歌王,又是一个金牌主持,得到的奖项是数不胜数了?

  费玉清:那不敢当,并不是为了奖项作为努力的方向,喜欢唱歌这么多年下来,反映也不错,一路上有所谓的一些结合起来,颁奖的场面上,大家努力来作为一个目标的时候,我记忆中金嗓奖、金钟奖,加上主持人的奖,家里摆了好几桌,得奖是很好的,但是我常常也名落孙山,颁奖的当下荣誉感来了的时候,会有希望奖落到我的身上,但是并不是这样的结局走出去之后,吸下第一口,走出户外的晚风,马上就释怀了,觉得并不为了这个奖项觉得有得失心。

  主持人:你在喜欢你的歌迷中永远是最好的。

  费玉清: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肯定已经是最大的一块奖项了。

  网友打造时尚:你觉得你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一个成功的歌手?或者说你认为成功歌手的定义是什么?

  费玉清:至于上成功的定义,或者说我是不是成功的歌手,我不敢这样给自己打成功两个字来做断语。因为音乐的太多种,而且是整个月坛百家争鸣,这么多不同的声音不一定喜欢我的声音,喜欢我的声音不一定喜欢我的歌,就我这一块能吸引过来的,可能只代表这一种表情,这一种色彩在这样的色彩里面,我刚才讲了声态里面有这么多种,我只是其中之一,永远不能说成功,当大家进我这块来的时候,我只是希望大家能给我很高的分数,或者说抒情这一部分费玉清掌握的不错我就很满足了,别的歌手给你带来的感受跟色彩,我可能达不到,可能就是望尘莫及的地方。

  网友:小哥你主持的轻音乐我是百看不厌,你考虑中会主持的节目是什么?

  费玉清:我觉得做节目做了十来年也开始习惯了,我时常希望至少手边要有一个节目,现在的状态手边有一个轻音乐,如果它到一个段落,或者说到一个瓶颈,我会再开辟一个,当然现在有很多电视台找我在商量当中,我这样的年代的歌手,反映这样的音乐,也算是整个电视生态的一种选择,有很多人还念念不忘,所以假如这个阶段告一个段落,下一个段落,既然有这么多电视公司在叩门,遇到一个合作,大家理念相同的时候会再出发。

  主持人:非常感谢,在这一个小时大家不仅能跟小哥近距离接触,还能听到小哥的声音,最后小哥来看一下,在最后结束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满足他们的心愿。

  费玉清:(看网友的问题)很想重听《一剪梅》。我刚才唱了前面几句,现在唱后面几句。

  (费玉清演唱《一剪梅》)

  (鼓掌)

  主持人:真的不愿意这么结束。

  费玉清:我应该站着唱更顺利,开玩笑,已经坐着唱完了,谢谢大家对我这么多歌的照顾,谢谢。

  网友:希望祝小哥歌唱之树常青,北京演唱会成功,早日拿到金钟奖。

  费玉清:谢谢你的预祝,谢谢各位朋友,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儿结束,谢谢。

  本此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