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郑钧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郑钧出道10年首次北京个唱 征服工体有把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43 北京晚报
郑钧出道10年首次北京个唱征服工体有把握(图)

郑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郑钧在昆仑饭店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将于12月3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自己出道10年来的首次北京个唱。

  在发布会上,郑钧请来了圈内众多好友。有被称为“多年梦中情人”的徐静蕾,“多年的老友”高旗、老狼高晓松、峦树、沙宝亮,“多年的哥们儿和同乡”许巍,此外还有不少现在已经“贵为”唱片公司高层的当年曾一起奋斗过的黄小茂等人。这种来宾阵容,
使得整个发布会都在轻松、随意的气氛中进行,显示了郑钧和他的朋友们作为摇滚乐手的真诚和纯粹。

  事实上郑钧自己也特别强调自己的“摇滚歌手”身份。他表示,其实1999年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成功举行了个人演唱会之后,他就开始为北京“个唱”做准备,而且期间也至少有三四家演出公司与他接触。之所以都未成行,就是郑钧认为对方“连摇滚乐是什么都不知道”。而这次工体演唱会,主办方中欧阶梯和灯火文化的团队都是摇滚乐迷,这让大家很快就确定了演唱会的具体项目。

  对于崔健和许巍之前都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个唱”,郑钧认为自己还是“超级有把握”可以征服工体馆:“这次北京的演唱会我准备得太充分了。在音乐上,我绝对比老崔还要流行。何况上海8万人体育场我都没问题,工体馆这万把张票更是小菜一碟了。”郑钧认为,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和全国文化中心,北京还是太缺乏摇滚演唱会的比重了,所以他把这次个唱称为“温暖呐喊”,要为中国的摇滚音乐呐喊。

  对于近况,郑钧表示,他已经写完了新专辑的歌曲,就等进棚录音;自己创作的以摇滚歌手为主人公的小说《菜刀温暖》也将于11月上市。此外他现在每天都在与自己个唱的乐队排练。郑钧特别强调为了保证演出质量,他这次没请那些乐坛“大腕儿”乐手,因为怕他们档期不够不能满足排练要求。所以郑钧这次集合的都是最近在乐坛很有实力的“新势力”乐手,比如同时担任

超载、摩天楼、春秋乐队鼓手的刁磊,末裔乐队的吉他手夏炎等等。

  关于观众的反映,郑钧表示他“保证”要让观众在演唱会的慢歌部分抱头痛哭,在快歌部分彻底high起来,疯狂甩头。“如果看完演唱会,观众不是大汗淋漓地离开,那我就太失败了。”刘颖刘航/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