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十一月的萧邦》专题 >正文

周杰伦新专辑提前遇冷 经销商不敢进货太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36 重庆商报
周杰伦新专辑提前遇冷经销商不敢进货太多(图)

上百媒体昨日聚集周杰伦发片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首席记者 彭雅) 周杰伦花费一年时间、耗巨资打造的最新大碟《十一月的肖邦》,将于今日在全亚洲同步上市。但记者昨日获悉,虽然该张专辑总订单量已超过150万张,在国内很多城市预售情况也较火爆,但在重庆却提前遭遇“寒流”——前期预售只有1500张左右,加上盗版实在太猖狂,重庆经销商此次仅敢“吃进”7000张左右的CD和2000张左右的盒带,而其他很多城市的进货量是重庆的5倍以上。

  广州盗版昨晚已上市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十一月的肖邦》销售形势一片大好,如成都预售量已达到1万多张。为严防盗版,这批碟子于10月31日统一从上海加工厂空运至成都,发行公司SONYBMG自己支付了所有的运货交通费、库房保管费等大笔费用,把发货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10月31日夜晚,首批运至各城市的CD及盒卡带,将扣押在机场。11月1日上午,各地经销商才能驾车到机场提货。

  如此阵仗的场面,在重庆是否也会上演呢?重庆最大的音像连锁店时代回响公司廖总昨日告诉记者,程序的确如此,但这样做没有任何效果,“现在盗版实在太厉害了,前段时间某网站就出现《十一月的肖邦》整张试听,表示目前除了尚缺《蓝色风暴》一首歌,其余11首歌都可让网友分享下载。虽然出品方阿尔发唱片称那些歌曲绝非完整版,但我接到的消息是,广州31日晚盗版会全面上市,过几天就会马上席卷重庆。”

  重庆预售情况不佳

  廖总告诉记者,除了盗版和网络下载的影响,重庆的预售情况也十分不理想,根据他掌握的一些信息显示,截至昨日,整个重庆的预售只有1500张而已。此外,重庆整体消费水平不高,购买力不强,也是周杰伦重庆遇“寒流”的一个因素。因此他只进了5000张CD和800盒卡带,还是“冒着胆子”下的订单。他预估,首批抵达重庆的《十一月的肖邦》CD不超过7000张,盒卡带不超过2000张。

  据了解,今天中午之前,《十一月的肖邦》将陆续在时代回响、新华书店等山城各大音像店上柜。

  昨亮相新专辑台北发布会 周杰伦开香槟提前庆功

  昨日,周杰伦在台北远东饭店举办其今年全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的全亚洲发片记者会。为庆祝全亚洲订单已超过150万张,周杰伦还在现场开香槟提前庆功。

  没有按惯例在暑假期间出专辑,周杰伦却说,“今年迟了一点,但感觉多了一点”。谈到专辑的名字,周杰伦还打趣地说,他也很喜欢李连杰,但专辑总不能叫11月的李连杰吧。现场播放了新专辑的第二主打《发如雪》的MV,这是继帮南拳妈妈指导MV之后,也是周杰伦首次指导自己的MV作品。片中男主角是周杰伦的一位中学同学,至于为何找这位同学来拍这个古色古香的MV,周杰伦笑说他觉得这位同学很有表演天赋,也很有大侠的味道,更重要的是这位同学拍MV不要钱。

  据了解,《十一月的肖邦》收录了10首全新作品,并以附送曲方式加收电影《头文字D》的主题曲《飘移》和插曲《一路向北》。12首作品中包括4首快歌,3首中版歌曲以及5首抒情作。专辑的第一主打《夜曲》,是专辑当中最早完成的作品,也可说是整张专辑的精神所在,因为歌名其实就是源自于肖邦的知名作品《夜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