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庞龙受聘沈阳音乐学院教授 坦言教学生找到自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40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天,因一曲《两只蝴蝶》唱红大江南北的庞龙被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聘为终身教授,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教学生:在母校找到自信

  大家都知道歌手庞龙是辽宁人,并且是沈阳音乐学院的毕业生,回到家乡,庞龙格外
高兴,一身西装打扮的他表示,这套衣服这辈子就穿过两次,可见他对这件事的重视。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副院长田奇介绍说,这次聘请庞龙为终身教授,因为庞龙是自己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并且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对于自己的新身份,庞龙表现出了十足的自信,“论年纪,我也不小了,在歌坛上唱了将近二十年的歌,虽然最近才被大家认识,但自己这种音乐积累我觉得是够用的,今后我每个月都会回来上一次课,在母校我找到了这份自信。”庞龙当然不是冲着钱去的,因为教授级的工资跟他作为歌手的收入相比,那要少得多。

  选新人:得符合三个标准

  在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庞教授昨天亲自拿起教鞭,他耐心地指导每一个上台唱歌的学生。刚刚当上了“庞教授”的庞龙就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学生打算,“其实当这个教授我也有私心,有好的苗子的话我也会留下来,我们公司也需要一些新人,将来有可能跟我一起录专辑,演出什么的。”谈到新人的标准,庞教授说出了三条,“一是歌路要广,能唱各种歌而不是只能唱一种;二是要有自己的特点,不要模仿别人;三是要自己能创作,原来那种不识谱的歌手现在看来生存空间很小了,所以要做原创型歌手才有发展。”

  打官司:侵权行为太广泛

  随着《两只蝴蝶》的流行,现在又出现了歌曲《两只乌龟》,提到此事时,庞龙有些气愤,“我没听过这首歌,但我知道这首歌,看到过这个专辑,上面还写着庞龙唱的,其实我根本没有唱过这个歌曲,这种行为属于严重的侵权,包括很多歌手翻唱了《两只蝴蝶》,超女也唱过,都没有经过我们公司的同意。我们公司没有把这首歌的版权授予中国著作权协会,因此,只有跟我们公司签了协议的才可以唱这首歌。”

  大家都唱《两只蝴蝶》,说明这歌曲好听,庞龙应该高兴才是,可是他表示:“我不高兴,只是感到悲哀,为中国音乐感到悲哀。”宁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