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若英2005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若英演唱会运来10吨重城堡进 入倒计时状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24 东方早报

  昨日下午,刘若英一行20人先期抵达上海,为即将于下周五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演唱会进行最后彩排和搭台。低调抵达上海的刘若英依然在机场引来一群忠实fans的追捧。刘若英表示,提前那么早到上海,只为要尽快进行实地彩排,这样才能保证演出质量。据了解,整个演唱会工作组也进入倒计时的紧张状态,因为届时不仅要在舞台上搭建一个重达10吨的巨型城堡,还要在城堡内为刘若英“变”出一个足以装下她的魔幻八音盒。

  给公主一座真正的城堡

  据

演唱会总导演郭子介绍,整个舞台将以城堡的模样呈现,因为“既然是公主,当然要给她一座城堡”。而这个重达10吨的“城堡”则由主办方专程在北京定做,并分批拆送到上海再进行组装。演唱会当晚,刘若英将置身在这个根据16、17世纪欧洲城堡复制的城堡里与歌迷彻夜不眠。城堡内还特别设计了旋转舞台,配合不同场景的需要,结合不同灯光,舞台将呈现出热闹、浪漫、华丽、欢乐、安静等各种不同氛围。刘若英演唱会宣传海报及舞台城堡造型

  用魔幻八音盒装着公主

  在演出的整个设计过程中,导演郭子又想到要将公主、浪漫、城堡、冬天……所有元素都放在一个音乐盒里,台下观众好像得到一份从天而降的巨型礼物,轻轻呼唤,音乐盒则应声而动,将观众带入一个神奇魔幻的世界。于是他亲手画出了创意图,并请来台湾知名舞台剧设计师张一成对舞台做整体设计。因此,届时演出的其中一个环节里,刘若英将穿着华丽的公主裙在直径14米的旋转魔幻八音盒里表演。

  为当公主日夜排练

  为了能让观众届时欣赏到最漂亮、最完美的自己,刘若英将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彩排中。导演助理Rebecca告诉记者,影像、音乐、台词、走台等各个表演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将一切和舞台结合,做全天候彩排。Rebecca说:“奶茶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凡事要求做到最好。她天天练舞、练钢琴,很辛苦,但是也很高兴,过着充实的生活。她还在练一种很男性化的乐器,一定会给歌迷带来不少惊喜。”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原计划与演唱会同天发行的专辑因为其中有部分歌曲的后期制作没有完成,所以目前专辑发行日期必须延后。但刘若英表示,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届时会用最好的表演补偿观众,同时还将在东广电台103.7深夜特别5小时节目中,与歌迷分享自己的心情点滴。

  作者: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