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古巨基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古巨基五年磨一剑 国语碟推出游戏动漫一起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连续几张概念大碟,古巨基在广东专辑中玩尽游戏、动漫主题,从影视成功转回乐坛。粤语方面小有成绩后,古巨基乘胜追击,将于今天推出国语专辑,转攻国语市场。

  这张名为最终幻想》的国语大碟,也是古巨基5年以来的唯一国语碟,所以格外慎重,除了老搭档雷颂德之外,还请来陶喆胡彦斌、周治平等国语领域的高手参与打造。而专
辑的主题,单从名字就能看出,还是古巨基最擅长的游戏、动漫概念。

  雷颂德+陶喆+胡彦斌=古巨基

  古巨基之前的粤语专辑,都是由雷颂德制作、古巨基自己填词的组合完成的。而这张国语专辑,为了更贴合国语歌迷的口味,除了雷颂德,古巨基还邀来熟悉国语市场的音乐人一起打造。

  林夕操刀的第一主打歌《睡美人》,在电台首播后立刻被歌迷誉为“最甜蜜的晚安曲”;胡彦斌为他创作一首《夏天的童话》,并亲自为他配唱;难得出手的周治平,为他制作一首颇具韵味的《春天》;陶喆也来为他量身定做《不要说你不知道》;曾将古巨基打造成“假音王子”的制作人张佳添再次出马,拿出几首民谣摇滚作品。众多重量级音乐人组成的豪华班底,保证了专辑的音乐品质,让这张专辑值得期待。

  游戏+动漫+情歌=最终幻想

  古巨基之前的粤语专辑,都是主题明确、风格独特的概念专辑,口碑跟市场双赢。新专辑延续了这种风格,继续完概念。这次,古巨基把之前获得成功的游戏、动漫概念一起用上,以漫画和游戏作为音乐创作的中心概念,打造这张《最终幻想》

  在唱片封面上,古巨基也是以太空战士造型登场。专辑中的《最终幻想》、《三国无双》、《大雄》、《任天堂流泪》等歌曲,都直接点明了主题。不过专辑中也并不全是这类歌曲,还有为国语市场专门设计的情歌。比如主打歌《睡美人》是古巨基最擅长的情歌,不用假音转用慵懒唱腔,甚至还用上仿黑胶唱片效果,首播后很受好评;《夏天的童话》,胡彦斌创作的小调加纯真的

歌词,是首充满清新气息的K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