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专题 >正文

组图:中国嵩山音乐大典《禅宗-少林》在豫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46 新浪娱乐
组图:中国嵩山音乐大典《禅宗-少林》在豫启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中国嵩山音乐大典《禅宗-少林》在豫启动

组图:中国嵩山音乐大典《禅宗-少林》在豫启动

组图:中国嵩山音乐大典《禅宗-少林》在豫启动

  2005年11月22日上午,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共登封市委、市人民政府、郑州市天人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嵩山音乐大典《禅宗·少林》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裕达国贸酒店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项目主创人员及来自全国各地几十家媒体的记者共同坐在蒲团上,在新颖的发布形式中邻略了中国禅宗文化的意味。

  中国嵩山音乐大典《禅宗·少林》以壮丽的中岳嵩山为自然舞台,以禅宗文化和少林武术为底蕴,动静相宜,音画一体,展示出中国文化的和谐意境。演出由《水乐》、《光乐》、《风乐》、《石乐》四个乐章构成,讲求顿悟,直指人心,表现出禅宗对自然的礼赞和对生命本体的终极关怀。在音乐制作上,将用石山为乐器,流水为琴弦,加上现场的风声、虫语、风铃等,创造出和谐自然的“绿色音乐”。具有全球独创性的山林环绕流动立体声音响设计,中岳佛山灯光雕塑工程,使演出的视听效果达到极致。而1000人的大型禅武表演,少林僧侣乐团的现场唱颂,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幻,古刹寺院的悠扬钟声,使演出禅意深远,超凡绝俗,它为每个走进嵩山的人开启了一把解读禅宗文化奥秘的钥匙,也为众多朝圣者提供了一方觉悟人生,洗涤心灵的净土。

  中国嵩山音乐大典《禅宗·少林》的原创音乐和艺术总监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人作曲家谭盾担纲,他曾荣获包括“奥斯卡电影原创音乐奖”、“格莱美大奖”、“格文美尔古典作曲大奖”等一系列当今世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演出的总策划及制作人梅帅元是我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的总策划和制作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亲自担任少林文化顾问。另外,为准确把握禅宗文化精神,演出还专们聘请了著名学者易中天教授为哲学顾问。此外,舞美设计曾力、灯光设计易立明、舞蹈编导黄豆豆等都是中国一流的艺术家,他们从各自的角度演绎了对禅宗文化的独特理解。

  作为2006年巨额投资的大型禅宗文化产业项目,《禅宗·少林》演出的实施,将有可能改变传统的嵩山旅游格局,同时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其商机不可估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