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资料:2006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员莎拉-布莱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3:00 新浪娱乐
资料:2006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员莎拉-布莱曼

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莎拉-布莱曼在音乐上的成就,是任何女性都不曾达到的—她在国际流行、古典、跨界等音乐领域的成绩可谓登峰造极。现在,她正在庆贺由Angel公司为她制作的新专辑《莎拉-布莱曼:经典集》的发行,这张专辑收录了4首新歌,并从过去全球发行的热门专辑《告别时刻》、《伊甸园》、《月光女神》中甄选了一些她最喜爱的经典歌曲。好像是一个女高音的最终庆典,莎拉用她那闪耀着水晶般光芒的声线诠释了四首新歌,《圣哉,玛丽亚》、《冬之光》、《阿尔汗布拉》、《在夜里》。同时,还有一首重新录制的《求主垂怜》——这首
歌曲出自于韦伯的音乐剧作品《安魂曲》,完全是为布莱曼那独特的歌声所做。除此之外,还有两首莎拉•布莱曼与费城皇家爱乐管弦乐团合作的著名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和《今夜无人入眠》。除了第一首歌曲来自《告别时刻》,她还典藏了这个专辑中的《娃莉》。而这一专辑的返场曲选取了《伊甸园》专辑中的《任泪水流淌》、《随时随地》、《Baiumllero》,《月光女神》专辑中的《小夜曲/此处何等美景》、《迷失的孩子》等。如此之多的风格汇聚在一张专辑中反映了布莱曼的声音最显神奇的特质,即基于这些歌的古典风格发掘出一种不安于原型而又多变的感性风格。这就是为什么《好莱坞报道》惊奇于她那天赋的声线“此刻是一个精致的主妇,下一刻又是一位歌剧女王”。

  莎拉-布莱曼说:“我对于自己多变的声音表现,感到极为自然,这种表现可以说是出于自己的本能。我感到一种巨大的包容性:我的声音、我所演唱的音乐类型、我自己的真实面、以及人们对我的印象,这一切在其中都极为协调。过去我曾经试图为自己寻找一个定位,一种属于我自己的音乐风格。最后,我真的找到了。

  《莎拉-布莱曼:金曲集》延续并创造性地融合了Angel公司制作的《告别时刻》、《伊甸园》、《月光女神》三张专辑的风格。弗兰克-彼得森为专辑的制作人,曾制作过获得多张白金唱片的《谜》。这些都说明莎拉-布莱曼离开了音乐剧舞台,即开始于《猫》辉煌于韦伯的《歌剧院魅影》之后仍然延续着她的传奇。

  忆起当年彼得森制作的专辑《谜》,布莱曼说到:当时,《谜》已经登上了美国音乐排行榜,而我正签约于另一家唱片公司,他们向我推荐了好几位美国制作人,但并不吸引我。我觉得《谜》的那种非常欧洲化的风格极符合我的想要的那种感觉。如果由我来制作器乐作品,我也一定会选择那样做——即不是一种纯粹的交响乐,而是与欧洲古典舞曲相通的一种形式。

  布莱曼的直觉又一次被证明是完全正确的。彼得森的创作以德国为根基,而她对德国可谓是一无所知。起初的合作完全是试验、学习和培训。她部分时间居住在意大利跟随一位声乐教师强化其美声唱法的风格。这一方式使她返回了古典音乐的源头。但就布莱曼回忆:这确实需要我鼓起极大的勇气,我日复一日确切地表示不再想继续下去了。但是我知道,如果不前进我就一定不会获得快乐,我必须冒险。我拒绝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请,我知道我只能从零开始。德国人在《伊甸园》之前不知道也不关心我是谁,正好使我有了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不得不挣扎在另一个领域,但那是在我踏进音乐剧领域之前早就熟悉的,且本应属于并将继续的事业。我只是先走进了音乐剧。有时,生活会让你经历些崎岖。”她边说边笑道。

  随着布莱曼录制的专辑全世界发行量超过800万张,她在大众音乐领域设置了一条不可超越的界限。97年的《告别时刻》是彼得森与布莱曼的经典之作。这张专辑不但在美国“古典跨界音乐”排行榜上蝉连35周冠军,在全世界拥有300万张的销售量,并且在全世界21个国家成为金唱片或者白金唱片。与安德烈•波切利合唱的主打单曲全球销量500万,成为德国历史上最畅销的单曲。紧接着,1999年的《伊甸园》占据了《告示牌杂志》古典跨界排行榜的第一名长达51周,全球销量超过200万。至于《月光女神》这张专辑,则标志着她生涯的另一高峰,跻身主流音乐的行列:它打入了美国告示牌“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前20名,和古典跨界排行榜的第一名,并迅速获得了白金唱片的成绩。普洛考-哈勒姆作曲的《更为苍白的影子》带动的舞曲混音版甚至红遍全球,荣登舞曲界权威榜Hi-NRG冠军宝座,跻身告示牌混音单曲榜前五名,并在告示牌舞曲排行榜上迅速窜升。

  1999年,她最成功的巡演《伊甸园一夜》长达60天,在北美有超过20万现场观众,成为许多人心底的珍藏。

  由PBS电台摄制的莎拉-布莱曼:《伊甸园一夜》重现了1998年皇家阿尔伯特歌剧院现场演出的辉煌。都成为电视广播转播收听收视率最高的节目。1999年,发行了《伊甸园一夜》的录像版,其中包括了音乐会的花絮,不论是录像带还是DVD都达到了金唱片的销量。去年春天,布莱曼在北美的巡演《月光女神》也由PBS电台录制,重现了佛罗里达的现场音乐会,其录像带和DVD已于今年春天发行,其中收藏了一些珍贵的采访和制作花絮。本场音乐会的节目总监高尔斯也是布兰妮瑞奇-马丁音乐会电视直播的总导演。布莱特曼今年秋天将在日本和莫斯科与何塞-卡雷拉斯同台献艺。假期之后,她将在美国举行的电视台独家转播的音乐会。

  “我喜欢挑战,过去的四年一切的努力终修成正果,让我欣慰”歌手在《告示牌》上的简单一句是“真实而荣耀的一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